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爱心厨房 离病房最近的“家”
//www.workercn.cn2017-07-20来源: 山东商报
分享到:更多

这个厨房,病人家属可无偿使用

“爱心厨房”的创办者李朋和妻子在包饺子

  如果说“深夜食堂”演绎的是一段段关于市井温情的人生故事,那么,这家在济南的“爱心厨房”,每天上演的则是一幕幕最朴实的悲情温暖。

  不到四十平米的出租屋,山东省立医院对面。每天,这个小小的空间里会有一些病人家属来做饭。这间“爱心厨房”创办者叫李朋,他,是一名7岁白血病女童的父亲。女儿得病后,李朋受到了很多热心人的帮助,留下50元便转身离开的老大爷、捐出5元零花钱的天真孩童,都曾让他泪流满面。而这间“爱心厨房”,是李朋暂时租下来暂住的。

  “爱心厨房”创办一个多月来,已有几十名患者家属使用过。除了自掏腰包置办物品外,李朋还会偶然给困难家庭提供免费午饭。“一家爱心企业给了3000元,这笔钱花完,我还会坚持,希望更多的病友过来使用厨房。”但他也说,以后的费用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晴天霹雳

  7岁女儿患上白血病

  故事得从今年的3月份说起。

  32岁的李朋是泰安东平县人,平时和妻子一起在河北打工为生,7岁的女儿轩轩也过来上小学。今年年初,李朋的妻子生了一个大胖儿子。然而,今年3月份的一天,7岁的轩轩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发热、腿疼。李朋和妻子便带着孩子去了当地医院检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拿着化验单,夫妻俩几近崩溃。随后,把还未满百天的儿子交给父母,夫妻俩便带着轩轩来到天津的医院治疗。可是,几天下来,昂贵的医药费让李朋决定回泰安老家治疗。

  “花费能少些,想着同样的钱,能多延续几天女儿的生命。”当时,李朋手里只有两万元的积蓄。

  在泰安治疗一段时间后,听说济南的医院更专业,李朋和妻子带着轩轩又来到济南。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