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纪念黄大年同志专场文艺演出在长春举行
//www.workercn.cn2017-07-19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吉林艺术学院和东北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吉林省第一台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题材创作的综艺演出——“中华赤子”纪念时代楷模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专场文艺演出日前在东北风大剧院举行。

  “为什么群山发出震颤,为什么大海卷起波澜,大地的知音长眠于大地,一道长虹在九天上高悬……”伴随着特别为黄大年同志而作的歌曲《中华赤子》的歌声,演出拉开了帷幕。几段对话描述了黄大年同志朴素却别有深意的生活细节,也串联起“归”“思”和“梦”三个篇章。演出集合了二人转、坐唱、情景剧、单出头、诗剧和独唱多种表演形式,为观众呈现了《大海情怀》《父爱难回》《天地对话》等7个精彩节目,从为人师、为人子、为人父等多个方面,立体、全面地展现了黄大年同志在科研、教学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也让观众看到了在工作以外,黄大年同志和蔼可亲可敬的一面。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演出在黄大年同志生前最喜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观众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黄大年同志表达敬意。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按照中宣部的部署,近期以来,吉林省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全省文艺创作生产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题材的戏剧、电影、电视剧、纪录片、歌曲、综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