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胡广斌:“员工成长了,我就有成就感”
//www.workercn.cn2016-06-25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年轻、俊朗的胡广斌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当工会主席,且一当就是10多年。自认为是“中性性格,不太善于与人交流”的他却把工会工作做得风生水起。

  说起其中秘笈,胡广斌说:“工会工作讲究的是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发挥员工队伍的整体作用。只要员工进步了、成长了,我就有成就感。”

  开元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开元公司”)虽然只有800多名员工,却是一家上市公司,以生产各种高附加值的煤质分析仪器为主。

  “公司70%以上的员工都是大学毕业生,独生子女多,他们看重的是在企业有没有发展空间,干得开不开心。”胡广斌说,只要掌握了员工特点,工会工作干起来就会得心应手。

  他将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作为工会工作重点之一。很快,工会同公司人力资源部一起,为员工设计了一整套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近、中、长期员工教育培训计划,每年对员工进行职业技能评定,工作业绩优秀的给予提升。

  电装车间员工欧阳荻说,工会还建议公司不断进行培训的改革和创新,实施online-learing培训学习,将“商学院”搬到了公司,设立“职场加油站”,让每位员工都能发展。

  欧阳荻是“职场加油站”的受益者。“以前我是车间一般员工,有些管理潜质,但管理知识是碎片化的。”通过培训学习,欧阳荻的知识结构更加完整,去年3月,提拔为电装车间经理。

  在开元公司,工会组织的技能竞赛名目繁多,如应用文写作大赛、“神键手”电脑操作技能竞赛、“金讲台”授课比赛、车间“十大”技能竞赛等等,总是能吸引不同岗位的员工积极参与其中。拿员工们的话说,总有一款适合你。

  前年,在公司做销售内勤的员工贾天逸的一条《关于节约银行取款手续费的提案》,得到公司采纳和奖励。

  贾天逸在工作中发现,公司160多名长期在全国各地从事销售和售后工作的外勤人员,出差期间需要现金支付交通、食宿、招待等费用。“公司提供的邮政银行卡在异地取款都需支付手续费。”贾天逸算了一笔账,异地邮政ATM取款10000元需支付交易金额0.005%的手续费50元,异地跨行ATM取款,手续费是交易金额的1%+2元/笔,公司仅仪器外勤人员一年的取款费22万元左右,如果公司将外勤人员的往来资金统一打入工会为员工在长沙银行开通的“芙蓉卡·工会会员卡”里面,所有的异地跨行ATM取款均不收手续费。

  公司很快采纳了贾天逸的提案,取消了原来的邮政银行卡。就此一项每年预计为公司节约资金30万元。

  贾天逸说,工会定期召开职代会,不断创新和完善包括员工提案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民主管理体系,激发了员工积极性。据了解,仅2015年一年,开元公司工会就收到员工提案上百条,经评审实施的有数十条,为企业节约直接成本200多万元。 (何爱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