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孙学科:为职工权益代言(图)
//www.workercn.cn2015-09-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孙学科:为职工权益代言

    ——记山推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学科

孙学科在山推欧林匹克职业技能大赛现场指导。

    孙学科担任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以来,不断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突出企业工会组织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重要职能,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职工奥林匹克职业技能大赛,叫响“金蓝领”品牌,创建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深化“五小”活动,为企业培养造就了一支高技能优秀职工队伍;突出维护职能,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机制,不断拓宽帮扶范围,规范帮扶程序,使企业逐步形成了救助、维护、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新局面,全面构建了山推“和谐家园”。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和谐企业先进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他本人先后获得“全国工会积极分子”、 “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工会工作者”、“山东省最贴心基层工会主席”等荣誉称号。

    为山推追梦人梦想成真铺路搭桥

“在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凝聚职工为企业发展贡献才智,创新开展山推职工奥林匹克职业技能大赛,实施‘金蓝领’工程,唱响‘金蓝领’品牌,就是让职工在企业里有地位、在家庭中有荣誉、在社会上有影响力,成为有尊严的人。”这是孙学科在公司工会干部中多次说过的一句话。

    2015年5月7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全省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颁奖仪式上,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亲自为孙学科颁发证书并佩戴“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荣誉的背后,凝聚了他的无限辛劳和智慧。

    山推股份公司现有一线职工4686人,这是一群有思想、有抱负的职工,他们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以实现自身价值为方向,以奉献企业、回报社会为目标,是现代知识型的追梦人。

    孙学科在担任公司工会主席以来,特别关注一线工人的成长成才,因为这是一个极容易被他人忽视的群体。如何让“蓝领”更亮丽?如何让一线工人更出彩?如何让他们的梦想在岗位上得以实现?这是他近几年来一直探索追寻践行的“三部曲”。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