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贾晓斌:做“工匠精神”的践行者
//www.workercn.cn2016-06-19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30岁的贾晓斌在大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已工作了7个年头。作为总装调试检测线上的一员,他最具成就感的一刻,是走在街头,看到身旁驶过的卡车上印着“大运重卡”的醒目标志。“每一辆奔驰着的卡车,都是经过我亲手检测的呀!”这分自豪感在贾晓斌心中升腾而起。

  近日,贾晓斌凭借突出的业绩,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沉心静气 乐在其中

  “放得下浮躁、沉得下身子、稳得住心思,才看得到价值。”贾晓斌说,作为一名技术工,既然选择了工匠活,就要坚守“工匠精神”。

  2009年10月,贾晓斌应聘进入大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当时,公司刚开始正式投产,贾晓斌被安排到总装部调试工段检测班,整个班组只有3人。贾晓斌从学徒做起,虚心向师傅请教,逐个摸索检测项目,一点一滴积累经验。

  在充斥着机械声、汽油味的工作环境下,每天与检测项目、检测数据打交道,十分枯燥,贾晓斌坚持了下来。他认为,作为一名“匠人”,并非只是简单地拥有某种技能,而是愿意真正沉下身子静下心,为自己的每一步成长、每一次突破而激动雀跃。

  正是有了这样的心态,贾晓斌在看似枯燥的工作里寻找乐趣,使学到的新知识在实践操作中巩固提升,将技术磨砺得更为精湛。

  推陈出新 精益求精

  几年的历练,贾晓斌成长为技术骨干,还带了一批徒弟。2012年4月,他被任命为调试工段检测班班长,班组成员扩增至10人。

  随着公司的稳步发展,产量逐年增大,检测线暴露出一些制约效率的问题。因为四轮定位检测台检测时间长,造成大量成品车滞留在检测线上。针对这个问题,贾晓斌琢磨研究后写出了一套详细的解决提案。提案实施后,问题迎刃而解。他还发明了一种独特的车辆尾气排放环保检测工具,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贾晓斌不断改善工艺,解决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享受着检测工艺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

  尽心尽职 责无旁贷

  “做一份工,负一分责。”贾晓斌说,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形势下,“工匠精神”是一分操守,更是一分责任。

  检测时,每辆车都要经过速度、烟度、转向脚、灯光、轴重、制动等项目的检测。工作中,贾晓斌一丝不苟、尽心尽责,确保每一项检测数据真实、准确。

  “大河有水小河满。”贾晓斌说,作为一名大运人,在企业浓厚的竞技氛围、严苛的质量把关标准的环境下,员工只有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块想,才能在创新的过程中实现辉煌的人生价值。而每个企业都有了过硬的产品质量,才能促进国家制造整体实力的提升。

  贾晓斌的领导周国军这样评价他:人人都有不同于他人的智慧和禀赋,贾晓斌从一个普通工人,到一名技术工人,再到基层管理者,最终成长为一名有技术、有知识、有梦想的新时代农民工,他每一步蜕变的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只有他自己最清楚。这种精神难能可贵,是新时代不可或缺的积极价值和优秀能力。记者 柴孟婷 通讯员 张乃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