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老交通员”邱丰镇:跟着党就会有希望(图)
//www.workercn.cn2017-09-20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邱杰生摄

  人物介绍

  邱丰镇,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南城街道隔后村村民,1938年与家人接受闽西南地区地下党组织安排,担负为游击队运送粮食、日用品和安排过往游击队员食宿等工作。2014年10月31日,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期间,邱丰镇作为“五老”代表,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

  “当时实在太紧张了,和习主席握手时只会说您好。”时隔3年,回忆起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时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情景,邱丰镇仍激动不已。

  说起革命年代的“交通员”,一些人觉得很神秘。邱丰镇说,“交通员”就是在地下交通站工作,为党的地下组织、武装力量运送武器弹药、粮食衣物、情报信件等的人员。他们时常要冒着生命危险,巧妙地通过敌人据点,避开敌人搜查,进行通信联络。

  1938年初,自幼受革命精神熏陶的邱丰镇与家人一起接受当地党组织安排,担负起为游击队运送粮食、食盐、药品,安排过往游击队员食宿的工作。

  1945年10月,邱丰镇不幸被捕,敌人用残酷手段折磨他,电击、灌石灰水、反绑双手悬吊……狱中虽经受严刑拷打,但他始终坚贞不屈。“建立一个新中国,是我们那一代人的梦想。”回忆起那段时光,邱丰镇动情地说,“我们也始终相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所以就算再困难,我们也一直跟着党走!”

  正是这样的革命信仰,支撑着邱丰镇度过了那段煎熬的时光。后来,革命友人把他营救出来。至今,邱丰镇双手手腕处仍有两道深深的疤痕,铭记着那段苦难的日子。

  新中国成立后,邱丰镇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带领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他经常教育下一代勤奋学习、努力工作、遵纪守法,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尽心尽力。

  “想想以前的困难日子,再看看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真是太好了。”如今,91岁高龄的邱丰镇精神矍铄,坚持发挥余热,闲暇之余就到社区向群众义务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和闽西红色革命历史。

  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邱丰镇对党的十九大充满信心和期盼。他说,只要跟着党就会有希望,“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傅晓君、王路加、张榕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