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
//www.workercn.cn2017-09-19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

北大热血才女刘媛媛分享人生感悟

  本报讯 (记者 刘迪) “‘强硬’是对自己够狠,我会越来越强硬,因为我会越来越厉害。”9月18日下午,“超级演说家”总冠军、北大才女刘媛媛携其新书《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做客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与学子们面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

  《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收录了刘媛媛《寒门贵子》《不作死就不会死》等多篇演讲热文,讲述了她努力奋斗一路逆袭,最后不仅圆了“北大梦”,更问鼎《超级演说家》全国冠军的心路历程。作为写给年轻人的励志书,该书从学习效率、生活态度、做事方法等多方面,多角度剖析了刘媛媛一路“逆袭”的宝贵经验。

  在现场,第十七中学的近500位学子和刘媛媛积极互动,聆听了这位学姐的许多感悟。刘媛媛回忆了自己初中时奋起直追的时光,她说,克服自卑心理最让自己感慨。“你们知道后进生都有什么特点?不是懒,不是笨,而是怂。”为什么会产生惧怕的心理,刘媛媛也深有体会——因为学习基础差,从学习中从来没有体会过成就感、满足感,学生就会产生放弃的心理,就连向老师提问的勇气都没有。“相信我,差生就最简单的问题向别人提问,都需要巨大的勇气,所以要想改变现状,最开始一定要厚脸皮,敢于突破心理障碍。”也正是因为如此,刘媛媛在中学的成绩得以飞速提升。

  谈到自己在中学最大的收获,刘媛媛说了两个字——努力。早晨5点多起床开始背诵英语、抓紧课间一切时间学习,直到后来考上北京大学研究生……“到今天我敢说两个字——无悔,这世界最幸福的感受就是一点都不后悔,人只要开始努力,一切不会变得更差。”在场师生无不感动于刘媛媛坚定的语气和敢于拼搏的性格,将掌声送给了她。刘媛媛坦言,自己依然将坚持“强硬”人生,勇于抓住机会,放平心态,好好学习并生活,希望大家也能始终向上,活出丰盛而耀眼的自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