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最美少年曹锦湲: 品学兼优人缘好
//www.workercn.cn2017-09-19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曹锦湲,一个外表清秀,内心聪慧的12岁女孩,现在是无极县实验学校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她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综合素质,连续多年被评为校学习标兵、五好学生、模范班干部,并在书法、美术、写作、摄影、科技等比赛中荣获多种奖项,不俗的表现,使她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曹锦湲从小就养成了认真、专心、细致、严谨的学习态度。课堂上,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不断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课下,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直以来,曹锦湲坚持大量阅读课外读物,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增长了知识,也使得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习标兵”、“五好学生”、“行为规范小标兵”、“模范班干部”的奖状数不胜数,贴满了家中的整面墙壁。

  曹锦湲不仅学习好,而且多才多艺。她积极参加全国、省、市和学校举办的各种比赛,均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为班集体争了光。2013年6月在石家庄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书画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二等奖。2014年2月在石家庄市中小学第十三届“探索者”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9月在中国第十四届PHE国际中小学生幼儿美术书法大赛中荣获优秀奖;10月在“美丽中国我的家”全国少儿美术大赛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使得曹锦湲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孩子。在家里,她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在学校,她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生活中,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她与成绩好的同学一起谈心得、共同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同时,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压力的同学,拿出自己的休息时间,耐心给他们讲解难题错题,直到他们听懂为止。在她的努力下,许多同学学习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正因为如此,她在班里的人缘非常好,就像一只快乐的领头雁,带领着同学们一起翱翔。(本报记者 崔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