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武警特警方队方队长史国勇:跨界多能的“铁面教头”(图)
//www.workercn.cn2017-07-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武警特警方队方队长史国勇——

跨界多能的“铁面教头”

  2015年9月16日,庄严肃穆、流光溢彩的人民大会堂内,习主席亲自接见担负“9·3”阅兵任务的部分官兵代表,史国勇作为武警部队受阅官兵代表出现在镜头前。“那是我军旅生涯中最光荣的时刻!”史国勇骄傲地对记者说。

  从执勤维稳、处突反恐、国宾司礼到“两会”安保、国庆阅兵,武警特战方队方队长史国勇可谓身经百战、阅历丰厚。

  在官兵眼中,史国勇对待训练管理极尽严苛,人送外号“铁面教头”。寒冬时节,呵气成霜。京北的高山密林中,一场“魔鬼周”极限训练悄然上演。48岁的史国勇带领官兵,身负30公斤装备,经过40公里的夜间武装奔袭后,于拂晓时分占领预定高地。一刻未停,他又要求队员以小组为单位对集团目标进行俯角射击,立即投入战斗……“只有把训练准星聚焦实战靶心,才能磨砺出打得赢的刀尖子!”7天的时间里,史国勇带领官兵们经过多课目、高强度、超负荷、跨昼夜连续作战,陆续完成荒野求生、丛林作战、端窝斩首等高难度极限训练。

  铁流滚滚,马达轰鸣。武警特警方队“分秒无误、毫厘不差”地通过检阅台,史国勇脸上浮现出自信的笑容……(本报朱日和7月30日电 郭洁宇 周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