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解放军第451医院护理部文职人员柯小娥
//www.workercn.cn2017-05-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解放军第451医院护理部文职人员柯小娥——

小助理大担当

  “柯助理员,太感谢您了,我已经彻底康复了。如果没有您的精心照料和指导,我的病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好彻底呢!”5月18日,解放军第451医院护理部助理员、文职人员柯小娥一上班就接到战士小刘的电话。想起小刘当初出院时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感再次涌上她的心头。

  在医院工作多年,虽然不是军人,但柯小娥时时处处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官兵真心关爱,对军营情深义重。“敢于像军人那样担当”,正是医院领导和同事们对柯小娥的夸赞。

  有一次,柯小娥随医院野战医疗所参加联合演习。演习地域位于海拔4300米的高原,那里空气含氧量仅为内地的65%,强烈的高原反应像魔鬼般考验着每一个人。然而,就在大家尚未克服头晕、乏力等高原反应时,医疗所就收治了一名患有急性肺水肿的战士。有着多年特护经验的柯小娥深知,在高原上突发肺水肿,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病人极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克服身体上的种种不适,柯小娥自告奋勇,担负起特护任务。守在病床前的她,连续22个小时没有合眼,全时监测病人血压、呼吸、血氧饱和度等生命体征,及时帮他输液换药。最后,病人转危为安,她却因过度疲劳,晕倒在病房。

  柯小娥苏醒后,野战医疗所战友纷纷向她竖起了大拇指。“这些都是我应当做的。既然选择在部队医院工作,就应当具有军人的拼命精神,也要敢于像军人那样担当!”柯小娥谦虚一笑。

  柯小娥不仅有担当的精神,还有担当的本领,带头攻克了不少重点课题。几年前,国家及军队医疗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医院被指定为首批试点单位。接受试点任务后,她加班加点,白天到科室督导护理工作精细化服务,晚上在护理部主任的指导下,和同事们研究制订各类方案。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医院被上级机关表彰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单位”,她指导科室开展的“医护一体化”护理理念和经验做法,被推广到全军医疗系统。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柯小娥多次被医院表彰为优秀文职人员、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还被上级机关表彰为保障打赢、服务部队“百名标兵”,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面对荣誉,她从未懈怠。在她看来,荣誉仅仅代表着过去。强军路上,她将一如既往,像军人那样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李晋 王华 王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