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杨春梅:细腻周全的“空中交警”(图)
//www.workercn.cn2016-12-27来源: 人民公安报
分享到:更多

  

  2001年夏天,怀着对人民警察的无比向往,杨春梅如愿成为了济南交警这个光荣集体中的一员。从警十余年来,她最大的梦想就是“人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文明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在她眼里,从警工作的每一天都十分幸福,因为心中充满对交警工作的无比热爱。

  经历了路面执勤、宣传工作和车管工作后,杨春梅根据安排,开始负责非现场执法工作。由于非现场工作涉及前端设备、后台系统、人工审核等环节,内容广、问题多,刚刚接手时感觉千头万绪。于是,杨春梅先从最基本的业务学习入手,和文职人员一起工作、一起探讨业务。通过不断地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她从最初的不适应到业务精通,工作人员和同事们在业务中遇到疑问首先都会向她寻求答案,俨然成为了非现场执法工作“达人”。

  2014年3月的一天,一名大货车司机来到她的办公室,要求撤销一起违法抓拍记录。经过一番耐心交流得知,因为当时所行驶车道内有一故障车辆,导致该司机不得不临时变道压线,碰巧又被电子眼抓拍了下来。经过核实,杨春梅发现当事人反映的情况属实,于是她积极予以协调解决。这起特殊情况造成的违法撤销给了她启发。对于有抓拍设备的点段,如果存在交通事故、施工作业等特殊情况,一些车辆可能不得已而违法,这些特殊情况造成的违法一旦被抓拍录入到违法平台,就很可能造成群众投诉、复议。为此,她提出了规范抓拍特殊情况上报处理工作的建议,并对抓拍特殊情况的上报、受理、审核、处理、统计等五大环节进行流程控制和工作规范,将特殊情况可能产生的误拍问题预前处置。

  监控抓拍不是只在后台收集数据,杨春梅也经常出现在一线,对设备点位进行巡检,尽可能地避免供电故障、信号灯故障、恶劣气候、标线不清等异常情况对违法数据的确认、采集、回传带来的干扰。到了现场,她要逐一查看设备、电源、标志、信号灯、道路规划等是否存在问题,甚至要现场测量相关数据,以确定抓拍点位是否存在不合理的情况。在大家眼里,这些似乎都是男同志干的活,她一样干得有声有色。自2013年10月份至今,她带领大队抓拍室全体工作人员,发挥“空中警察”优势,对辖区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采集处理,共计处理违法数据320.2万条、审核录入违法数据124.5万条,有效减少了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