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李浩:飞出壮美的航迹
//www.workercn.cn2017-05-25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飞出壮美的航迹(时代先锋)

——记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中)

苏银成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艾青的诗句在李浩心中激起阵阵涟漪。凝望雄鸡版图:“我飞行过的地方,在这里、这里、这里,还有这里,这里……”

  30多年间,李浩飞出了一条壮美的航迹,见证了一支军队的转型,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跨越。

  “飞了30年战斗机,假如不飞了,真不知道该干啥了”

  2010年5月,李浩迎来了47岁生日。那一天,他突然想让时间走得慢点,“自己不想变老”。还有一年,他将到达最高飞行年限。48岁,停飞。

  1981年,李浩考入航空学院,成为一名飞行学员。血气方刚的他,盼着飞初教机,盼着飞高教机,盼着毕业到部队飞战斗机。

  怀着飞最先进战机的梦想,李浩斗志昂扬,驾驶一架架新型战机飞向蓝天,用汗水和努力不断刷新成绩,展示自己的能力。

  “飞了30年战斗机,假如不飞了,真不知道该干啥了。”确切地说,李浩还没有飞够,他还舍不得离开部队……

  47岁的李浩突然感觉走进了人生谷底。李浩不会想到,等待他的将是一次“触底反弹”,一个更加诱人的梦想正向他招手。

  2011年,空军组建无人机部队。李浩精神一振,加入了这支新型作战力量。

  这是时代的召唤。正如李浩所说,“我的每一次转型和跨越,都是时代塑造的结果”。

  一年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完《复兴之路》展览后,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一时间,“中国梦”“强军梦”触动了人们的心弦,激起广泛而强烈的共鸣。

  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李浩和战友们也在冷静思考,“我是谁”“该干啥”“往哪儿发力”等问题。或许,许多人难以理解,奔赴大漠戈壁、拒绝高薪聘请、年近五十进入全新领域……李浩你图啥?

  “假如离开部队,也许在生活上悠然自得,但绝不会有现在的成绩。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和时代的脉搏一起跃动。”座谈交流上,李浩发自肺腑的话语,掀起官兵胸中的巨浪。

  “机遇稍纵即逝,抓住了就能乘势而上,抓不住就可能错过整整一个时代。”部队组建那天,某部政委杨运波说的话引起大家共鸣,“我们在加速,人家也在加速,最后要看谁的速度更快。”

  踏着时代的鼓点,官兵大步迈进了无人机的“处女地”。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