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蔡金鑫:创新研发 追求优质健康(图)
//www.workercn.cn2017-08-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创新研发追求优质健康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蔡金鑫

  蔡金鑫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厦门大学EMBA学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中国轻工业食品管理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2000年加入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现任公司研发总监。在公司多年的工作中,他从采购岗位到研发岗位,工作尽职尽责、思路开阔、勤于思考,在工作中实践和成长。并以不断进取的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成为了身边同事的优秀榜样,曾荣获全国烘烤职业技能竞赛(月饼技术比赛)金奖、“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2017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一、勤奋学习勇于进取

  他在工作过程中长期坚持学习。在政治理论上,坚持不断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的基本路线,不仅丰富了理论基础,也升华了个人的思想。在工作中处处乐于奉献,团结同事。在业务学习上,于2008--2015年先后到江南大学进修,并取得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焙烤)专业大专及本科学历,并在2015年至今在厦门大学就读EMBA(在职工商管理硕士)。积极学习强化各种专业技能,考取了烘焙高级技师、食品安全师、国家职业技能竞赛高级技能考评员、全国烘焙职业技能竞赛一级裁判员等各类专业技能证书的考核,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水平,对集团研发水平的提升起着重要的影响作用。

  二、爱岗敬业、积极创新

  干一行爱一行,他全身心投入到每一个岗位。担任采购工作期间,全面系统性规范了公司的采购流程,从供应商的选择、合同签订、采购过程控制、进货检验标准化再到供应商评审及采购任务的战略安排,都提升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担任研发总监期间,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始终坚持以研发“优质、健康、绿色、时尚”的产品面对消费大众。在安徽分公司创建了国家级食品检测中心,在晋江分公司创建了省级技术中心,大大提高了公司食品安全的检测水平和以及产品的创新研发能力。在任职期间结合公司自身的技术力量,先后研发了:法式小面包、软面包、蓉香包、铜锣烧等烘焙食品和艾比利等盼盼系列薯片等膨化食品。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