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实在太饿了”背包男子省城街头求助
//www.workercn.cn2017-08-18来源: 山东商报
分享到:更多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说自己是外地的,想要点钱吃饭,在路边蹲一天了,有给的他早该吃饱了,我怀疑这个人是骗子。”日前,市民孙女士在经十路一天桥上遇到一名路边求助的男子,以“突然落难”为借口向路人请求帮助。记者了解到,近期有不少类似情况出现在省城街头,或举牌诉说自己的不幸或蹲地乞求能得到帮助且拒绝救助,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这类多是骗子,提醒市民收起同情心谨防上当。

  孙女士说,她上次遇到这名男子是七八天前,“要10元钱,还说自己的家人很快给他往卡里打钱,他会离开济南。”孙女士对该说法深信不疑掏钱“救急”。前几天在文化路上再遇到这名男子“求助”,她才觉得自己是被骗了。

  前天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文化西路东口公交站牌北侧往西的路边,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蹲在地上,背着双肩包,帽子压得很低,头几乎埋进环抱着的双臂里。

  他的面前摆着一张A3大小的白纸,上面写道:“太饿了,请求10元钱吃饭和帮点过今天的费用。”

  记者上前询问,男子自称是云南昆明人,姓王,家是农村的,因为太穷出来打工,但因右脚被砸伤落了残疾一直找不到工作,无奈之下要点饭钱。“之前也在纺织厂里打过工,来济南几天了,没地方愿意用我。”这位所谓的王先生称自己孩子13岁已经辍学在家,媳妇务农,“家里地不够种,混不出吃的来。”

  “你不能找份临时工作挣钱吗?”“不能联系家人给你汇钱吗?”面对记者的询问,男子急忙转换话题,称去过救助站,但“不管用”,表示在济南待不下去了就走。该男子言语中透露,自己一天最多能收到三四百元,“这个看运气,有的好心人能给一百二百,有人会问情况大部分人不问。”他称自己晚上花四五十元住在附近宾馆,对其他问题他都含糊其辞,最后干脆埋下头去不说话了。

  记者随后联系济南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此类救助,“这些多数都是骗子,利用市民的同情心不劳而获,只是骗术升级了。”该工作人员提醒,“表演”再逼真市民也不要上当,“如果遇到未成年人在街头以此借口求助,可拨打救助站电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