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中国梦·劳动美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风采(广西篇)
//www.workercn.cn2017-05-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周丽 女,广西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儿科大主任。

  儿科的工作繁琐、受气,但凡医院几乎都存在一个通病,就是在儿科工作的医生护士无时不想着法子跳槽。2009年6月,周丽却放弃卫生局副局长的位置,毅然回到医院儿科岗位上。

  为稳定儿科医生队伍,她兢兢业业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儿科医师队伍的发展。多年来,周丽一直坚守在这边关小城医院,回绝多家大城市医院的高薪聘请,以实际行动感动周围的儿科医务人员。

  周丽是目前防城港市唯一具有正高职称的儿科医生,无数个白天黑夜的无怨无悔付出,只想当这群可爱孩子的“守护神”。

  有一次夜班,周丽由于连续几天几夜顶班突感头晕,便伏在桌子上歇一歇。一个病孩家长发现后,回到病房与其他陪护家长提起,大家不约而同地纷纷前往问候周丽,有的还送来水果、点心,不少患病小孩也跟着围在周丽的身边,嘴里阿姨阿姨地叫个不停。听着孩子们稚嫩而温暖的叫声,周丽感动极了,心里暗暗地思量,一定当好这些可爱的孩子的“守护神”。

  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周丽亲自救治每一例重症病例。疫情早期,在救治一例在社会上影响很大、造成群众很大恐慌的危重症患儿时,她日夜蹲守在病区,针对不断变化的病情,灵活运用药物和机械通气,使入院时已濒死的患儿生命得以延续,有效消除了群众的恐慌。 在甲流突然到来之时,在酷热的暑天里,她穿着厚重的隔离衣帽,守在病区。针对学生患者起病突然、被隔离、没有人陪、心理恐慌等特点,创新诊治模式,大大缓解了家长和学生患者的焦急恐慌心理,保证了治疗效果。

  在边城医院艰苦简陋的条件下,周丽因陋就简,针对儿科临床难题积极开展科研探索。如为探讨抗生素与微生态调节剂对小儿肠道微生态的影响,设计开展了《抗生素与微生态调节剂对小儿肠道微生态影响的研究》课题,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为从微量元素角度探讨防治手足口病方法,主持开展了《手足口病小儿微量元素状态的研究》课题,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的《京族儿童地中海贫血与G6PD缺乏症的调查分析》课题,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她不断创新诊疗方法,总结论文量多质优,共撰写医学论文30多篇。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