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孙长红:长红掠影 影响万千(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孙长红主持会议

  心声

  英雄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挺立如山、叱咤风云、万众瞩目、彪炳史册的大人物;另一种是平静似水、澹泊蕴藉、润物无声、填海移山的守望者。孙长红说:这两者他都做不到,也不属于他,所以他不是英雄。他认为:人活着应该有一些追求,没有追求的生命是暗淡无光的。追求不在于得到或者得不到,追求本身就是一种价值,追求会使你目视前方,心地坦然,步履坚韧。孙长红正是在追求中不断地完善自我,提升人格与生命的价值。多年来,孙长红一直坚守着“但行好事,不计名利;做强企业,回报社会;诚实守信,问心无愧”的准则。他感到:面对复杂的经济社会现实,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奋斗目标,采取超常措施,在奋发努力、探索拼搏、务实创新中不断创造企业的辉煌,描绘“扩张、提升、发展、跨越”的宏伟蓝图,立足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是他的“企业发展梦”。

  为民

  孙长红来自于最基层的人民群众,百姓的苦衷,群众的难处,他时刻铭记心中。当事业小有成绩时,他没有忘记生他养他的双城,当成为劳动模范后,他更没有忘记哺育他成长的父老乡亲。孙长红特别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近5年在助学、修路、城市建设、扶老、济困、抢险、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共捐款捐物650余万元。投资135万元,为希勤乡爱新村修筑2条道路;响应区政府城市改造号召,投资15万元,修筑北环西路双粮小区临街路面;投资30万元,为永治街道中兴村七委贫困户王树金建造120平方米砖混结构房屋,解决了区街两级政府多年来的棘手难题。特别是2015年6月孙长红响应双城区委、区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投资356万元,为永治街道长产村整修、美化道路。种种事迹,种种行为,无疑是一颗爱心,一颗同情心,一颗劳动模范的爱民之心。孙长红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挥了劳动模范的作用,以积极的心态帮助百姓,回报社会,为社会和谐稳定不遗余力的默默奉献自己的爱心。(总经办/文)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