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威海工匠”夏永平
//www.workercn.cn2017-05-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线职工风采录】“威海工匠”夏永平

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中工网通讯员 夏丽萍

  从一名普通工人,到高精尖生产线负责人,从一无所知到技术能手,他坚持学习专业理论和业务知识,认真对待每一个零件的加工,攻克技术难题,走出了一条取长补短、融会贯通、精益求精的专业技能成长道路。他就是刚被评为“威海工匠”的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模具生产部车工兼模具工——夏永平。

  1989年,年仅19岁的夏永平成为天润公司的一名车工,由于踏实肯干热爱钻研,夏永平只用了六七个月的时间就能独立操作。但夏永平不满足于此,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考取了专业技术证书。

  几经磨练,夏永平练就了一身技术绝活:改造刀具、减少工步、提高工作效率;转动小拖板解决车床精度差的难题;制造简易胎夹具加工铝制当量环……

  除了练就一身过硬的专业技能外,夏永平没事就爱搞小发明小创造,是公司里有名的“点子王”。过去半精加工曲轴主轴连杆采用普通曲轴磨床进行磨削加工,工作人员多,劳动强度大,效率也很低。夏永平和他带领的攻关小组通过对现有产品加工工艺的了解,结合数控车床的特性参数,攻克了“以车代磨”攻关课题项目,设计制作了通用型工装夹具。此夹具加工性能稳定,质量好,效率高,相比磨削加工,效率提高3倍以上,并可以实现一人多机操作,既节约了用工,还杜绝了砂轮粉尘产生,改善了工人的作业环境。

  夏永平深知“一木难成林”的道理,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他还乐于将自己的经验与同事一起分享,共同提高,为公司发展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夏永平也先后被授予威海市首席技师、“威海工匠”等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