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向国军:从事法医工作17年 潜心破案精益求精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向国军穿着防护服在勘查现场。

  南方日报讯 (记者 袁小燕)6月27日,佛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向国军在清远市参加了“2017年清远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活动中,向国军获评清远市最美警察。

  谈起自己17年的法医生涯,向国军觉得,成就感与挫败感都与线索的发掘、案件的侦破息息相关。每一桩没有侦破的案子都让向国军觉得自己没用,不能对受害者有个交代。“心里总会记挂着那些案子。”

  年均勘查现场80多起

  今年42岁的向国军是湖北宜昌人,2000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法医系,现任佛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作为佛冈县公安局的一名资深法医,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主检法医师资质,2013年还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

  24小时随时待命,经常面对冰冷的尸体,同时还要忍受腐败、恶臭等恶劣环境……这些都是向国军的工作常态。年均勘查现场80多起,尸体检验70多具,活体检验160人次起。他说“如果要让我来定义,警察工作需要一种精神激励,要求我们任劳任怨;法医工作需要一种科学态度,要求我们精益求精,二者相结合,就是一名刑事法医对自己的不懈追求。”

  为了达到自己的不懈追求,向国军花了大量时间钻研法医业务。在解剖室里一遍又一遍地检查伤口,推断造成伤口的种种可能;与侦查员研究探讨,了解作案过程是否与自己的推测相吻合;甚至家里也成了他的“五金铺”。

  为了解致伤工具对创口的影响,他逛起了商店、地摊,仔细观察榔头、刀具等可能被用作凶器的器械。有时,市场上出现了新款的榔头、刀具,他就干脆买回家仔细研究。现在家里光是榔头就有六把。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