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4名特殊孩子组乐队唱爵士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来自法国的音乐家每周五带领着一群18岁的乐手一起练习
4名特殊孩子组乐队唱爵士

  乐队在老师的指导下排练。

  视障女孩谢铉岚是乐队的主唱兼尤克里里手。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在梦里,我们乐队站在聚光灯下、水晶台上,一万多名观众一直在为我们喝彩。”这是一支特殊的爵士流行乐队,乐手当中有自闭儿、盲童以及情绪障碍青少年,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用音乐开启人生路。

  每周五,来自法国的音乐家彭小波总会带领着这群18岁的乐手一起练习,音乐成了他们无障碍的交流方式,而这群乐手们也渴望着有一天能站上更广阔的舞台。

  身体障碍阻挡不了他们的艺术梦

  当听到耳边的琴弦拨动,盲童王子安的双手抚上琴键,乐曲缓缓从他修长的指间流出。随着键盘琴声、贝斯声、尤克里里琴声、鼓点和人声逐渐汇成一曲,几个年轻人的情绪也越发饱满,乐曲声飘逸而流动,仿佛描绘出一幅曼妙的画卷。在广州市少年宫的排练室内,每周五晚,这支乐队的成员们都会聚在一起排练,他们也因此给自己的乐队取名为“周五”乐队。

  这个乐队最与众不同的是乐手们,键盘手王子安和鼓手刘海洋是盲童,主唱和尤克里里手谢铉岚有视力障碍和情绪障碍,而贝斯手韦一哲则一度被诊断为重度自闭症。他们的教练是来自法国的艺术家彭小波。虽然乐手们各自有着不一样的身体障碍,但音乐成了他们共通的语言。

  “停,这一段应该这样。”彭小波用蹩脚的中文开始给王子安解释乐曲,一旁的助教和家长尚未听懂,王子安却似乎整个人明亮起来,手指开始在琴键上飞快地跳跃。尽管只有微弱的光感,但他似乎有着天生的乐感。“我听得懂小波老师的话,我们用音乐交流。”弹完后,王子安笑着告诉记者。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