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严志宇:为保卫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
//www.workercn.cn2017-07-2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警星档案: 严志宇,男,1970年11月出生,1992年6月入警,现任市公安局市直机关保卫处二级警员。从警以来,严志宇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 宋卓远 张琪琪 曾凯澜 文/图

  车辆通行证系统研发、技防设施改造设计、全方位信息采集、安保联勤联动……在深圳市公安局市直机关保卫系统中,有一位不断拓展安保工作新领域,积极推动新技术及大数据应用的信息化“大咖”,努力打造“科技护城墙”,为我市机关安保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他就是现任市直机关保卫处二级警员严志宇。

  严志宇毕业后加入深圳警队,曾先后在市公安局防暴、内保部门工作,2000年8月调动至市直机关保卫处工作至今,可以说,他的职业生涯跟安保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单位,严志宇扎实的工作作风获得同志们一致称赞。不管是日常的内勤工作,还是机关门禁系统管理,抑或是信息化建设工作,严志宇都一丝不苟完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扎实完成本职工作之外,严志宇还主动担负起重大案事件、重大会议的安保任务,以及机关门禁系统、车辆通行证系统的管理、临时工作人员的背景审查等工作。据统计,去年,他先后参与公务活动安保任务169场,审核车辆信息1452份,并与全处民警一起圆满完成重大节日安保任务。

  随着信息技术时代的到来,顺应时代需求,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成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严志宇将信息化作为促进机关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抓手,不断拓展安保工作新领域,积极推动新科技、新技术、大数据的应用,协助完成了信息管理系统和车辆通行证系统的软件开发,全程参与技防设施改造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完成了S1安检项目的前期调研和安装场地的勘察,积极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安保工作联勤联动机制等。

  去年以来,他和队友们并肩作战,不断强化检查督导、严肃问责追责,推动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共组织勤务检查97次。针对存在的问题,他积极进行整改,以消除隐患和死角,层层抓落实,全力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25年过去了,严志宇始终不忘从警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用行动践行着当初的入警誓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