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代旭升
//www.workercn.cn2017-04-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代旭升,中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高级技师、胜利油田首席技能大师、山东省首席技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采油技能大师、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他先后自主完成获奖技术革新成果109项,其中《移动式套管气回收装置》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近5年来,他先后自主完成获奖技术革新成果86项,1项《产业工人技术创新平台的构建》,1项荣获第四届全国优秀企业管理成功案例奖,《模块化油井井口标准流程》等2项荣获全国石油石化系统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新型移动调整抽油机曲柄平衡操作法》荣获全国石油石化系统先进操作法三等奖,《一种节能防腐耐磨抽油杆》1项荣获2013年山东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奖一等奖。11项获胜利石油管理局革新成果一、二、三奖,13项获东辛采油厂革新成果一、二等奖。

  发表并获奖技术论文4篇,自主编写了《采油工实际操作读本》由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出版。解决生产难题和排除设备故障500多个,有26项成果在全国、胜利油田、采油厂推广应用,5年累计为企业创经济效益1亿余元。

  用足政策,抓住了2015年全国总工会设立职工创新补助资金的契机,认真研究申报条件,严密组织申报资料,代旭升、张建国师徒联合研制的《新型多功能油井井口气液计量装置》顺利通过了全总的验收审核,成为了全国通过审核的16个项目之一,顺利争取到全国总工会为项目研制开发提供的创新项目补助金20万元。目前,该项目顺利通过试验,在不同的生产井试用,向预期目标迈进。

  2016年参加了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得到与会专家好评,代旭升在“大国工匠论坛”上作题为《为“中国创造”加油》的主题演讲。在全国总工会的大力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大国工匠代旭升传》的撰写献礼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4月25日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长篇传记《大国工匠代旭升传》暨大国工匠之歌首发式。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4次完成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交给的国家科技进步奖工人组的成果推选工作。2013年被山东干部管理学院和2014年胜利职业学院聘为客座教授。自己在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中国高技能人才十大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的基础上,近5年来又先后荣获感动东营中心城十大人物、2016年度胜利油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在为油田持续稳定发展建功立业活动中成绩显著,荣立二等功、胜利油田首席技能大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采油工技能大师、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产油10亿吨”十大标兵人物、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第一届感动石化十大人物、全国能源化学系统五一劳动奖章、首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十大人物。代旭升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山东省省级创新工作室,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曾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多次亲切接见,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做了事迹报告。中共胜利油田党委、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先后下发文件号召胜利油田、中国石化全系统干部职工向他学习,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人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大众日报等新闻媒体都多次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