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炳旺:“副团级”片儿警爱操心
//www.workercn.cn2016-07-25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从军队转业后的十年,也是刘炳旺服务于八大处社区的十年。十年光景,曾经的副团长花白了头发,消瘦了身体,而他所在的八大处社区也在今年被北京市公安局评为全市连续五年以上零发案的社区。片儿警的工作内容繁杂,社区安全责任重大,老刘是如何做到的?

  暴雨天的两件愁事

  7月20日,北京迎来罕见暴雨。记者走进石景山区八大处社区,在六一小区内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警务站见到了刘炳旺。狭小的警务站一分为二,内间是他的办公室,低矮的写字桌和椅子,一台电脑,三个简易的柜子,“不好意思啊!地方有点小。”

  见到老刘时,他正在电脑前专注做一个表格。“我这正在登记房东信息。”原来在八大处公园外,古树苍穹下有一处平房院落,“现在都是租户,老房子年久失修,防火责任很重。”刘炳旺通过走访,掌握了所有房东的信息,“登记上,方便联系呗。”

  这处老平房是刘炳旺的一块“心病”,没事他就爱往那跑。“夏天空调一起开,电就不够用。”每逢刮风下雨天,老刘又开始担心暴露在外的电线。为了线路改造,老刘这些年没少跑腿,说服每位房东“掏腰包”,又张罗联系施工队伍。“本来说这几天施工,这不,来了大暴雨,只能再等几天了。”老刘望着窗外叹了口气:“这么大的雨,电线千万别出岔子啊!”

  除了老房电路,暴雨天让老刘发愁的还有路面积水。金顶路至八大处路的转弯处,一逢雨天路面就会积水,爱操心的老刘想着找人垫高路面,为此他找了不少单位,但工程量大问题迟迟没能解决。

  片儿警的工作说单调也很单调,老刘大部分的时间是在社区里转悠,却又不是“瞎转悠”。“大姐,你这门锁不安全要赶紧换啊!”“大哥,楼道这可别堆东西。”细心的老刘爱观察,爱和居民拉家常,这一看一聊,问题也就被他发现了。

  “他太操心了。”这是社区居民对老刘最多的评价。老刘发现社区里虽然装有监控探头,但因为数量少仍存在监控死角。老刘不敢马虎,主动联系工人安装摄像头。更换高级别锁芯、安装防护栏、制作警民联系卡……老刘这些年一刻没闲过。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