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片儿警高辉:居民都说离不开他
//www.workercn.cn2016-05-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吉祥里社区,有一间警务工作室,朝外大街派出所民警高辉是这里的驻区民警。警务工作室里有专职辅警、专职留管、专职保安和来办事的居民,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却只能瞥见高辉匆匆的身影。

  身配执法记录仪、手台、电台、肩闪,拎上黑色的工作包,高辉主要的时间都在辖区0.4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活动。街边小店消防安全监督;旅店、台球厅、网吧的治安管理;养犬管理,遛狗的不文明行为……

  “西到东二环,东到体育场路,北到朝阳北街,南至朝外大街,这就是我的工作范围。”高辉2006年12月由北京军区房山油料仓库转业到朝外大街派出所参加公安工作,不久就到了吉祥里社区,当上了一名社区民警。

  前几年,北京市公安局开始试行社区民警驻区制,高辉成了全市首批的驻区民警,家搬进了吉祥里社区,全天候的保卫社区的平安,为群众化解矛盾,提供各种服务。

  高辉吃、住在社区,与社区警务站仅5分钟的距离。为了方便大家在第一时间找到他,高辉不仅公示民警照片、联系方式,还建立了网上警务室,设置警民联系箱、警民公示栏和联系卡。群众有事可以通过联系簿、电话进行沟通,还可以在网上进行警民互动。“居民有事都直接给我打电话,几乎没有人打110。”高辉笑着说。

  吉祥里社区20栋居民楼、12家物业公司、2600多户居民,高辉一一走访过,谁家什么情况,他了如指掌。

  高辉工作效率很高,每天至少接到居民电话近30个,能当时解答的,立刻告知居民,不能马上解决的,稍后送服务上门。他24小时开机,即便是在吃饭或者睡觉,只要居民有事找到他,他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去。他带着感冒,帮助身体不好的居民料理母亲的后事;深夜1点,冒雨帮助居民收拾漏雨的房屋,并联系物业。

  用他的话说:“上班是工作,下班是邻居。”

  接受采访的时间里,高辉处理了一件农民工讨薪纠纷、为社区吸毒刑满释放人员例行验尿、还帮助隔壁辖区来注销暂住证的人员办理手续,前前后后一直没闲着。

  高辉说:“片儿警就是一个筐,事无巨细都要管。守护小区安全、解决居民纷扰都是我们的责任。居民是我的邻里和家人,我全心全意地守护他们,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于佳 摄 边磊 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