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片儿警”老冯:社区居民“自家人”(图)
//www.workercn.cn2014-06-11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54岁的冯俊明是二级警督,从警已经28年。2012年初,在阳泉北大街派出所当民警的他,成了后底沟社区的“片儿警”。

  高高瘦瘦,戴一副眼镜,偶尔会露出腼腆的笑……这是冯俊明给社区居民最初的印象。现如今,社区居民早把他当成了“自家人”,无论遇到什么急事、难事,都愿意找他,甚至是家里水管坏了、下水堵了都想找他帮助解决。

  社区居民王存喜今年78岁,有4个子女,可到了晚年孩子们只雇了一个保姆伺候他,让老人很伤感。渐渐地,他患上了抑郁症。去年9月,他在自家阳台上点了一把火,幸亏保姆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然而,保姆突然要辞职,这可愁坏了老王。

  了解到情况后,冯俊明找到保姆,耐心给她做思想工作,希望她继续照顾老王。“老冯是个热心肠,有事儿俺们都愿意找他。他从不推辞,所以我答应他继续照顾老王。”保姆一直伺候到了老人离世的那一天。

  后底沟社区地形复杂,楼房密集,下岗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者多。为全面掌握社区情况,围绕辖区关键部位、重点场所和单位,冯俊明构建了一条安保情报信息网络,以便及时、动态地了解居民情况。“只要冯警官招呼一声,倒贴的活儿咱都干。”后底沟社区工作人员小荆说。自从接手后底沟社区事务,冯俊明经常带着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到各小区巡查。

  在后底沟住的韩某今年40多岁,曾因吸毒被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去年年底,他从戒毒所出来,不仅工作丢了,老婆也要和他离婚。

  得知情况后,冯俊明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给他做思想工作,帮他戒毒,更主动帮忙,为韩某申请了一套廉租房。冯俊明的举动打动了韩某,他不仅以一个新的姿态迎接新生活,也让他的妻子看到了希望和他重归于好。

  一份后底沟社区民意调查显示:居民安全感在95%以上。知道这么一个好消息,冯俊明信心满怀,“只要居民信得过咱,这点苦累不算啥。我会和社区继续配合,当好‘管家’,联手把这儿的事务搞好。”(记者 闫书敏 冯 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