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吉林汪清县出租车爱心车队队长李兴北:只想做个好人
//www.workercn.cn2014-06-11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名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司机,从业13年来,文明行车,热情服务,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所做的好事数不清,作为汪清县城市建设监督员、吉林政行风义务监督员,延边交通广播汪清出租车爱心车队队长李兴北,不仅温暖了许多乘客的心,也为出租车司机树立了榜样。

  榜样的力量来自哪里?记者走进汪清、走近李兴北,感受他的点点滴滴。记者随便乘坐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记者问到:“出租车司机李兴北,知道吗?”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回答:“必须知道啊,那可是个大好人,更是我们的榜样!说别人我不一定知道,要说李兴北做的好人好事,那可是太多了。比如2009年秋天,市民张迎春女士乘坐出租车,将装有金首饰、手机、相机等价值3万多元的提包落在车上。当张女士发现时,车已经不见了踪影。她急得在路边直哭。李兴北发现后,立即联系爱心车队的队员围堵查找张女士所乘坐的出租车,并联系相关部门调出了该车的车主信息。当李兴北联系到这位司机时,刚开始时还矢口否认。李兴北意识到司机企图私吞贵重物品,立即联系交通派出所,并耐心向司机说明利害关系,最终司机将张女士的物品归还。”“师傅,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呢?”司机师傅笑着说:“因为当时我也帮忙追那个司机来着,这件事以后让不少市民对我们的哥有了新的认识,虽说是件小事,但也足以让我们好好学习。”

  李兴北做的好事在汪清县几乎无人不知。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李兴北,问他:“当时是怎么想起组建爱心车队的?”李兴北说:“其实,出租车这个行业人员比较杂,干了几年下来我发现,汪清的出租车驾驶员绝大部分是社会青年,少部分是企业下岗职工。个人素质参差不齐,社会上对出租车司机的评价也不好,甚至很多人鄙视出租车司机,认为他们唯利是图,没有素质。因此,司乘纠纷经常发生,甚至还有斗殴现象。当时就想,作为一名出租车的老司机,要想提升出租车司机的整体形象,推动社会风气的转变,光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我发起倡导成立汪清县出租车爱心车队,当时我是副队长。组建爱心车队时我惊喜地发现,原来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热衷爱心事业,车队刚一成立就有40多人参加。这就是我们爱心车队的组建过程。”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