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90后警花任格被赞警营“智多星”
//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工作两年多,不少人还没有脱掉职场新人的稚嫩,但扬州的美女警花任格,却凭借着自己的勤学、细心和爱思考,屡次获得各种荣誉,被辖区居民誉为警营“智多星”。这个90后美女,究竟凭借什么赢得这样的赞誉?记者日前采访了她。

    点子小成效大

    任格出生于1990年3月,2011年毕业后参加工作,如今是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念四桥派出所第三警务区社区民警,先后获得扬州市“十佳”社区民警、扬州市“十佳”创意民警、首届“扬州市十大公安青年卫士”提名奖等荣誉,2013年2月因社区工作出色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采访中,熟悉她的人悄悄说,这个姑娘是个90后,但在她身上,除了年轻人的朝气和闯劲外,还有着一股中年人的细心和稳重。记者了解到,任格负责的警务区位于扬州市区扬子江北路与念四桥路间,她管辖的小区都是20年以上的老小区,经过一年多的调研实践,任格发现很多问题都是由邻里小纠纷、小误会,安全防范不到位等因素引起的,完全可以搭建一个综合平台来解决。

    在多次征求群众意见后,任格将原孙庄东侧活动室扩展为集调解室、治安室、助困室、宣传室等于一体的工作室。去年9月13日,“平安梦”工作室正式运行,工作室共有7名专职“圆梦人”,26名巡逻队员。他们每天义务巡逻,碰到车辆随意停放的,会给出一个友情提醒单,时间一长,居民们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半年来孙庄新村内盗窃非机动车的案件为0.“别看这是个小点子,可成效比较大。”不少居民都很开心。

    建“信息微警务”交朋友

    “信息微警务”,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利用网络短信、QQ、博客、微信等现代科技载体,播发预警性、宣传性的警方消息。

    然而,对社区民警任格来说,“信息微警务”更重要的是为了与居民网上交朋友,增进警民间感情,共同搭建信得过的沟通桥梁。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任格手机中已经存储了1100余名辖区居民的联系方法、建立了7个居民小区QQ群。

    2012年6月10日晚,高中二年级女孩小倩因早恋问题,遭家人反对后一时想不开,遂产生轻生念头。小倩家人请来社区民警任格帮忙,任格没有直入话题,而是从小倩感兴趣的QQ、微信聊起,很快二人间便建立起彼此的信任。之后,任格便通过微信常常同小倩交流,成功帮助小倩走出了心理上的阴影。

    “在网上和居民们交朋友,他们更容易说出心里话。”任格说,现在,不少人会在网上将心里话、疑难事说出来。而通过这个方法,任格累计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100余件。

    发明“身份证套”走红

    俗话说,心无二用。但任格在辖区内,却凭借“三心”齐用赢得了口碑,这三心,指的是热心、细心和耐心。

    细心的任格总能想出一些“金点子”。2013年3月,任格发明设计的“警民联系身份证保护套”迅速走红扬城,该保护套就是一个将社区民警姓名、照片、联系方式等印制在二代身份证保护套上的“塑料壳”,身份证“穿”上印有警民联系卡的保护套,群众捡到就可以直接拨打民警电话,让社区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我喜欢这份工作,所以就会用心去做。”说起自己取得的成绩,她觉得自己就是做了些平常事。“不管别人怎么看,以后我还会认真去做,并且会努力做得更好。”

    「人物档案」

    她毕业于南京

    任格,1990年3月生,2011年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现为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念四桥派出所社区民警。

    曾获得扬州市十佳社区民警、市十佳创意民警、扬州市好民警、首届“扬州市十大公安青年卫士”提名奖等殊荣;2013年2月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7月被表彰为全省公安机关群众工作标兵。( 金陵晚报记者 姜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