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36岁农民贾有强:冲入火海救出8名儿童窒息身亡
//www.workercn.cn2014-02-25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孩子玉米秆垛捉迷藏遇大火

  他救出8个娃娃后再也没起来

  2月15日,淅川县荆紫关镇36岁农民贾有强,为了救出身陷火海的几名学生娃,毫不犹豫地迎着浓烟烈火往里冲,8名孩子安全获救,他却倒下了。

  救人现场:火海中一边呼喊,一边拍打

  昨日,记者来到荆紫关镇店子村着火现场,只见紧邻村庄的一块田地里一片灰烬,不少村民仍在现场观看。

  “如果不是有强冲进火中,至少有5个孩子可能已不在人世了”。参与救火的村民贾有福告诉记者,2月15日下午3时左右,正在家中休息的他突然听到有人呼喊“失火了,快来救人”。走出家门一看,不远处养牛场堆放饲料的田地里浓烟滚滚,赶到现场后,发现村民贾有强等人已在现场,三四名已经吓呆的孩子站在火堆附近不知所措。贾有强得知仍有几名孩子躲藏在玉米秆堆里,就冲进去,一边大声呼喊,一边拍打挪动玉米秆。当天下午正好刮着四五级的东北风,等到8名孩子都安全脱险,大家才发现贾有强不见了。

  当发现贾有强倒在火堆旁,贾有福和村民冲进去将贾有强救出,并送往镇卫生院抢救,可到医院,贾有强已窒息死亡,再也没有醒来。

  失火原因:小孩玩火引燃玉米秆垛

  据参与救火的村民讲,店子村边一块空地上,堆放着养殖户数十垛玉米秆。2月15日下午,很多村民到镇上看元宵节文艺演出,该村多名儿童相约到玉米秆垛里捉迷藏,在玩耍过程中,一名孩子点燃路边荒草,火势蔓延到紧挨着的玉米秆,藏在玉米秆堆里的孩子们还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中,对危险毫无察觉。很快,随着风势,火越来越大。此刻一名孩子发现了火情,惊恐万分,一边朝村里奔跑求救,一边喊玩伴赶快逃生。就在这时,贾有强等人赶到了现场。在随后赶来的村民奋力扑救下,打通一条隔离带,才使大火熄灭,避免了紧邻村民房屋、蔬菜大棚等被烧毁的危险。

  英雄故事:村民口中的好娃

  贾有强今年36岁,初中毕业后开始外出打工,春节前他回到家中,就在出事前一天,他原本准备去安徽打工,正好本村一家办喜事,他过去帮忙就推迟了行程,谁知火灾救人夺去了他年轻的生命。

  “有强这个娃子非常好,心善腿勤,是个难得的好人。”村里的孤寡老人田秀英大娘泪流满面告诉记者。

  记者从荆紫关镇政府获悉,火灾发生后,当地公安、司法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火灾原因。在当地政府和基层干部的协调下,8位被救孩子的家长拿出24万元补偿金。 (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屈连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