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赵宝刚打造 我国首部潜艇主题电视剧(图)
//www.workercn.cn2017-07-21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赵宝刚 记者 孙欢 摄

  本报讯 (记者 孙欢) 建军90周年献礼巨制《深海利剑》昨日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这部由海军政治工作部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著名导演赵宝刚执导的军旅大剧,也是我国首部以潜艇为主题的电视剧,将于27日登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爱奇艺三大平台同步播出。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赵宝刚表示,剧集没有用一名明星演员,“因为潜艇才是这部大剧的‘男主角’。”拍摄期间,赵宝刚带领剧组从北京出发,辗转大连、青岛、三亚、舟山、海口、武汉、无锡、象山等地进行了长达154天的拍摄。为了真实还原中国最新型潜艇的内部构造,赵宝刚选择了“真实潜艇+场景搭建”结合的方式进行拍摄,斥巨资在北京房山区搭建了一艘实景潜艇,全部按照真实海军部队的“新型潜艇”进行还原。

  剧中,高旻睿饰演心算天才卢一涛、刘璐饰演才貌双全的心理教官金子晴、王阳饰演铁血柔情的教官尚堂,徐扬演绎热血战士姜耀……赵宝刚说,这些演员是自己从几百位新人中逐一挑选出来,经过系统训练才进组拍摄的,“不用明星是不想为难自己,我们的精力时间要用来搞创作,而不是算所谓明星的档期和身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