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刘玉杰: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www.workercn.cn2017-07-21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随着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启动,日前,经过“北京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的评选,本市从116名推荐人选中投票选出了10名北京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从今天开始,本报将带您走进这些候选人的生活,一睹他们的风采。

  本报讯(记者 王薇)“有困难,找党员!”63岁的刘玉杰是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双泉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她高位截瘫康复后,不担心自己的健康,却一心牵挂左邻右舍。她负责的残疾人康复站成了居民服务中心;她牵头的志愿服务队,帮扶困难居民超5000小时。

  刘玉杰原是汽修一厂员工,2000年因旧伤发作导致颈椎错位高位截瘫,两次大手术和近半年休养后,她才再次站起来。

  2006年,居委会工作人员找到身残病退的刘玉杰,希望她担任双泉社区残疾人康复站负责人,刘玉杰想都没想答应了,组织大家给老人织帽子、上门服务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去社区居委会办理老年卡之类的事情,都委托给她……很快,“有事就找刘姐”在街坊邻居中传开了。

  2010年,刘玉杰把院里已经退休的70多名老党员组织了起来,成立了社区第二党支部,开始了助人为乐的公益行动。她带领24名身体条件好的党员组成了“春雨”志愿服务队,和院里30户老、疾、残、独困难居民结成帮扶对子,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了帮扶精准,刘玉杰带领志愿服务队制作了“连心卡”,贴在帮扶对象家里,帮扶对象可以24小时电话求助。几年下来,“春雨”志愿行动累计上门服务300余人次,总服务时长达5000多个小时。服务队志愿者发展到60人,被帮扶对象51人。

  小区建立准物业管理,刘玉杰被推举为准物业委员会主任。她带着志愿者修剪小区里的树木,统计居民车辆信息,施划停车位,并制定进出小区车辆的出入制度。居民自治、社区共治和社会综合治理,都成了刘玉杰关注的问题。

  刘玉杰曾荣获“2017北京榜样”周榜人物等荣誉,荣登2016年“北京社会好人榜”,并成为“北京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