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在“大胆用才”中“聚好才”
//www.workercn.cn2017-09-13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压担子、搭台子、给位子,各级精心培育文职人员——

在“大胆用才”中“聚好才”

  空军工程大学让有为者有位——

  不拘一格选英才

  ■尹广恩 徐腾跃 本报特约记者 陈 卓

  8月下旬,独自在东北某军事竞赛现场担负翻译任务的空军工程大学文职人员李雯载誉而归。这几年,她多次“单飞”执行大项任务,屡次受到肯定和表扬。谈及这些经历,李雯笑着说:“没有组织‘搭台’,我们去哪‘唱戏’?”

  “军营是座大熔炉,走入的是平凡,走出的是闪亮人生。”初入军营时,由于一时难以适应新环境,外语教研室文职人员寇小丽走了一些弯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教研室的老前辈主动找她促膝长谈,言语中满是关爱和鼓励。

  学校精心安排寇小丽参与调研活动,帮她尽快熟悉情况。在老教授的帮带下,她开始尝试课题研究,之后又到配发新装备的部队“回炉”。一轮下来,“菜鸟”在自己的“新秀赛季”渐入佳境。

  随后几年里,寇小丽逐渐成长为学院的优秀教员、优秀党员。去年,她被任命为教研室主任。在这样一个“重磅新闻”的激励下,文职人员的干劲更足了。

  “在我们学校,只要你想干事、能干事,就一定能干成大事。”前不久,该校理学院党委经过反复研究讨论,将入校仅6年的文职人员郑明发破格提拔为副教授,再次激活了文职人员“一池春水”。

  有舞台,就有光芒。近年来,全校近20名文职人员获评高级职称,指控系统技术教研室文职人员刘东洋也是其中之一。凭借多媒体制作特长,他穿梭于全军战略战役集训等重大活动现场,多次受到上级表扬,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作为学校的骨干力量,该校防空反导学院作战保障教研室文职人员杨洁始终坚持教学和科研“两腿并行”。“最开始从事科研工作,我属于典型的‘一穷二白’。”杨洁向笔者介绍说,当初为了把她“扶上道”,教研室领导为她详细剖析科研学术前景与研究态势,帮她明确科研方向,手把手指导她申请各类基金项目。渐渐地,杨洁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加入了重点科研团队,成为团队主力。

  好风凭借力,好马需鞭策。为了锤炼文职人员的工作能力,该校信息与导航学院信息管理中心领导特意将大项任务交到他们手上。全体文职人员齐装上阵,日夜奋战,能力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前不久,该院文职人员在全军优秀电教教材评比中喜获丰收,共斩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