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程导演”不简单
//www.workercn.cn2017-05-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火箭军指挥学院文职人员程瑾——

“程导演”不简单

  “‘将军’语速过快,‘士兵’发音有点含糊,大家注意克服!OK,再来一遍……”

  这不是拍电影,而是一堂普通的英语课,6名学员正在讲台上用英语表演原创小品《将军与士兵》。

  不用说,这肯定是“程导演”的课。“程导演”名叫程瑾,是火箭军指挥学院通信系某教研室的一名文职人员,主要承担军事学博士、军事学硕士的英语教学任务。

  “别看‘程导演’身材娇小,但她的‘导演’水平堪称一流!”不少学员感慨:“听她的课就像看电影,娱乐走心两不误!”

  学员们所言非虚。爱“导”是程瑾授课的一大特点。每次上课之前,程瑾都会结合课本上的知识点,编排“英语话剧”“英语故事会”“学术沙龙”等十余种“剧本”,使学员在表演和观赏中提高英语表达能力。“程导演”美誉也由此而来。

  被大家誉为“快嘴”的学员小李,原本一学英语就头疼。程瑾因材施教,发挥他口才好的优势,让他担任“英语故事会”主讲。一来二去,小李不仅对英语产生了浓厚兴趣,成绩也在不知不觉中大幅提升。如今,他逢人便“卖弄”自己的英语:“The teacher never worries about my English(老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英语了)!”

  程瑾不仅在自己教的学员中具有超高人气,在全院也是声名远播。有一年,学院组织英语授课比赛,面对众多高手,她自导自演了一出名为《军人的舞台在战场》的话剧。形象的表演、丰富的肢体动作配上流利的英语,让评委耳目一新,纷纷赞叹:“‘程导演’讲课果真有一套!”最终,程瑾摘得比赛桂冠。

  经此一役,程瑾更是声名大噪。然而,熟悉程瑾的人都清楚,她的“风光”背后是无数辛勤的汗水。

  来学院任教之初,作为一名地方大学毕业生,程瑾对军事学一窍不通,空有一身“武艺”却不知如何施展。

  不懂就学!程瑾暗暗给自己打气。为了让自己的英语课更有“军味”,她主动拜学院著名教授为师,一有空就“缠着”他们学习军事常识,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研究军事战略上。

  功到自然成。凭借扎实的功底和不懈的努力,程瑾逐渐从外行变成内行,并凭借独特的授课模式在学院崭露头角。

  一路走来,程瑾耕耘不辍,收获了鲜花和掌声。有人问她的理想是啥。她笑着回答:“传道授业,即是我毕生心愿!”(谢魁 肖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