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在岗一天,就把军装穿在“心”上
//www.workercn.cn2017-06-06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在岗一天,就把军装穿在“心”上

透视空军工程大学3名文职人员的责任担当

  编者按 献身强军实践,践行的不仅是誓言;迎接改革“大考”,考的何止是军人。作为军队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文职人员也是“主力军”,他们也在以实际行动书写改革“答卷”。走进院校,我们把镜头对准文职人员,关注他们如何在岗位上抒发改革情怀,凝心静气干好工作。

  歌声,往往是抵达心灵最近的路。

  初夏时节,空军工程大学综合体育馆里略显闷热,但比气温更火热的,是此起彼伏的嘹亮军歌。

  “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站在“空军蓝”间,一列列来自各教研室的文职人员,在“唱响军歌、听从号令”改革主题歌咏比赛中如军人一样笔直站立,激情满满,放声高歌。他们在用歌声表达心声,也在用行动践行誓言。

  白刘瑜的“艰难一日”

  一片迷彩色,一身泥土味。走出宿舍楼,时针指向早晨7点半,白刘瑜迈着匆忙的脚步奔向操场。

  跑到操场,7点45分。白教员总是比学生早到15分钟,开始他的“热身”时间。格斗训练课上,白刘瑜习惯地亮出他的“杀手锏”——小盘丝手、击腹别臂、刷腿踹腹。欣赏着这样的“好身手”,所有学员都带着期盼投入练习。

  烈日当空,中午1点,体能训练,白刘瑜练兵突击开始。“平时如考时、考时如平时”,这句话,是白教员上课的“口头禅”。

  四百米障碍学员开跑后,他一路鼓励、一路讲解、一路跟随。“用脚蹬!”白刘瑜呐喊着,“快,再快,加快摆臂速度!”刚跑完,他就如“过电影”般对每名学员过每一个障碍、每一百米精确到秒进行计时分析。

  课间休息,白刘瑜掏出手机,屏幕破碎显然已不是一两天。学员心里感动,白刘瑜工资不高,手机屏碎了这么久都没舍得换。

  “来来来,给你们分享一段‘江小胖’华丽转身的视频,这小子去年瘦了25公斤通过考核,你们有啥坎过不去的。”谈起励志的“江小胖”,白刘瑜甚至把他当作了“得意门生”。

  毕业学员江书豪,入学后五公里从未完成过,多次打算退学。医人先医心,白刘瑜不练体能先练心理,从他的成长经历帮小江打开思想“疙瘩”,并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带着小江从正月初九开始苦练。最终通过考核的那一刻,白刘瑜用手机记录下了小江泪奔的场景。

  训练再难,激发出血性就不难。虽然是文职人员,但白刘瑜认为,在军校当教员,就必须学会用军人的方式思考问题。

  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除去吃饭时间,白刘瑜每天工作13个小时,不是站着,就是跑着,操场、障碍场就是他的讲台。回到宿舍,全身都疼。

  月明星稀,躺在床上,白刘瑜突然想,不知道改革之后自己会在哪,即使留下来,编制还会压缩,他知道更难的挑战就在明天。但他喜欢军校教员的“身份”,也喜欢那种“艰难”的生活。

  明天又是艳阳天,明天还要去摸爬滚打。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