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扎西加措:村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www.workercn.cn2017-07-26来源: 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村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山南市人大代表扎西加措履职记

  “有啥事,我们都找‘阿舅扎加’(阿舅,当地方言,为受人尊敬的哥哥的意思;扎加,扎西加措的简称),他会帮我们办得妥妥帖帖,从心底里感谢他。”现年87岁的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金珠村二组村民白玛玉珍说。

  扎西加措,1979年9月出生在山南琼结县金珠村,自学获得大专学历,现为山南市人大代表、琼结县加麻乡党委委员、金珠村党支部书记兼第一书记。

  说起他的故事,不仅有感动还有振奋。

  一心想着群众,多办些实事好事

  2016年1月9日,虽是数九隆冬的日子,但金珠村委会里却暖意融融,村里组织了“小爱汇大爱爱心接力赛”捐款仪式,为江白尼玛进行爱心捐款。江白尼玛是琼结县金珠村人,27岁。2016年11月23日,江白尼玛在从贡觉县前往昌都市的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伤势严重,在转院期间多次病危,但由于每日医疗费高达1.7万余元,家中已无力承担接下来持续治疗所需的高额费用。

  为帮助这位年轻人渡过难关,早日康复,扎西加措号召全村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用涓涓细流,汇成希望的大海,共同帮助江白尼玛,让他感受到家乡人的温暖和支持。

  捐款结束时,江白尼玛的舅舅满含热泪拉着村民的手一再表示感谢,扎西加措安慰他说:“今天,我们村民为江白凑到了近2万元,你先救救急。不要难过,好好照顾江白尼玛,全村人都在为江白尼玛祝福,希望他能早日战胜病痛,康复出院。”

  多年来,金珠村移动通讯信号极差,扎西加措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并与山南市移动公司协调沟通后,在金珠村建设了移动基站,彻底解决了村民与外界联系的难题。

  成功引进和推广“藏青2000”良种,提高了粮食单产;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绵羊短期育肥,引进彭波半细毛羊,推行畜种改良;淘汰当地牛、引进优质奶牛300头;发展藏鸡养殖,成立了藏鸡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争取40万元,安装40盏太阳能路灯;争取438万元,修建一至三组河边公路;争取60万元,用于一组村道硬化和修建藏式围墙;争取140万元,新修建东嘎塘坝和香嘎朗塘坝;争取365万元,用于修建河堤。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