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一心为民的好“村官”
//www.workercn.cn2017-07-23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心为民的好“村官”

——记康平县郝官屯镇刘家屯村党支部书记 董俊

  刘家屯村位于康平县郝官屯镇东部,东与铁岭昌图县隔辽河相望,区域面积17.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900亩,分3个自然屯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400人。近年来,该村在村支书董俊的带领下,由原来的问题村、落后村一跃成为先进村,并荣获“省文明示范村”、“省级宜居乡村建设示范村”称号 。

  2011年10月,董俊被任命为刘家屯村党支部书记。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抓班子、聚人心。他多次召开党支部和村委会班子会,要求村干部明确岗位职责,增强服务意识。全村党员户挂共产党员标志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扶持下,董俊带领村民铺设10.1公里砂石路,全村实现道路硬覆盖16.1公里,柏油路通到了家家户户的大门口;修建景观墙1748米,边沟38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95盏,栽植各种风景树7000余棵,种植各种花草60余万株。特别是在村中心街路两侧栽上了山楂树,形成了“山楂树一条街”,实现了经济、生态效益双丰收。

  壮大集体经济是董俊投入精力最大的一件事。他利用旧村部引进手工艺品厂,安置剩余劳动力60多人,每年村集体可获5万元以上收益。引进韩国Y3生物有机肥技术,开工建设生物有机肥厂,预计村集体每年可获收益50万元左右。筹建了村服装加工厂,安置留守妇女及贫困户35人,预计村集体每年可获收益20万元以上……

  环境改善了,经济发展了,董俊又把精力转移到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来。村里修建了2000平方米村级文化广场,成立了秧歌队、舞蹈队、合唱团,丰富了村民业余生活;设立了拥有2万余册图书的农家书屋,并同市图书馆联合筹办刘家屯分馆,保证图书定期更新。同时,他紧紧抓住辽河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利契机,使青龙湾湿地公园、虎眼山、老山头景观区建设初具规模,为乡村旅游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6年,全村人均年纯收入达1万余元。当年,董俊再次当选刘家屯村党支部书记。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吕良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