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战神”民警林伟光
//www.workercn.cn2017-07-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战神”民警

  身着蓝色工人服,手拎破旧行李袋,戴摩托头盔,这是便衣警察林伟光的经典装扮。静静蹲守,一跃而起,殊死搏斗,这是他的工作模式。

  他,就是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八大队大队长林伟光。

  因战功赫赫、负伤累累,林伟光被誉为不怕死的“战神”。13年来,他共参与各类打击行动2700余次,抓获犯罪嫌疑人3900多名,破获刑事案件6500余宗;与此同时,他先后负伤30余次,其中8次重伤,2次命悬一线。

  今年元旦,在夜晚抓捕两名嫌疑人过程中,他从距离地面11.3米的高架桥上坠落。紧跟其后的战友看到塑料护栏断裂,黑暗中用手电筒朝桥底照去,发现林伟光躺在桥底地面上,一动不动,嘴里鲜血直流。

  林伟光被送到医院,经诊断,全身10多处开放性骨折,头部、右臂、髋关节、右腿伤情严重。不幸中的万幸,因坠落位置是潮湿松软的沙地,没伤及内脏,林伟光又一次创造了生命奇迹。这次行动,专案组抓获走私嫌疑人10人,捣毁涉案窝点3个,查获卷烟108万支。

  2010年12月5日,林伟光单枪匹马驾驶摩托车抓捕两名飞抢嫌疑人;2013年,他带领战友追捕持枪抢劫嫌疑人,在对峙中将嫌疑人扑倒,两人一起掉进河里……“林伟光嫉恶如仇,有亮剑精神。只要看到犯罪分子,就直接拿身体往上扑。后来,学会利用信息化科技手段分析犯罪规律,更加有勇有谋。”佛山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冯晖说。

  “等手好了还要接着干,不灭‘双抢’不收兵。”6月26日,尚未出院的林伟光偷偷溜回单位,他举起手术后仍安有五六颗钉子的右手说,“帮助最需要帮助的群众,是警察存在的价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