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大学生张伟煊靠网络 写作年入百万 自称安全感较低
//www.workercn.cn2014-11-15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90后”、“大四在读”、“年薪百万”、“专业课挂了7科”,这是网络写手“风青阳”近日在京城某大学演讲时用的几个关键词。高三暑假,他为自己取下“风青阳”的笔名,与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世外高人风清扬同音,短短四年,便被某文学网站奉为“最具商业价值签约作者”。在更新迭代近乎残酷的网络文学界,这位23岁的小伙子称,选择了这个圈子,自然也想穿越“大神”的窄门。被指“低门槛”的网络写作行当,究竟是压榨网络写手的“血汗工厂”,还是“吸金大神”们召唤的“造梦空间”?网络写作的生态圈究竟是怎样?这位90后的草根作者如何成功逆袭?

   日码万字是常事

   男作者比女作者路子广

   “风青阳”,本名张伟煊,他出生于广东潮汕地区的一小山村,家中排行老三,现就读于武汉某所理工大学。当他与记者第一次见面时,他穿着一件海蓝色的西装,梳了个大背头,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容,身边还站着他的女友。他坦言这是第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上一次上报,是武汉的媒体约我写篇高考作文”。又说自己常和Q群的粉丝交流,不担心自己与陌生人交流。这次上京,他早已跟“风青阳”微信公号里的6万粉丝们“提前备案”,“我从开始写这部《龙血战神》时,就承诺过每天更新1万字。这两天我欠了他们6000字,回学校再补上。”

   至于那些已在网上如雷贯耳,如起点中文网的“白金大神”写手——“唐家三少”,他还有另外一个外号“码神”,曾连续86个月不断更新,作品总字数超过2100万字,平均每天更新7000字。

   一位青春校园频道的资深网编说,频道差不多有100部小说的日更新量。大多数新人作者日均码字1万上下,“但真正赚钱的还是要数玄幻类的作家。在这个行当,男写手的路子比较宽,都市、历史、玄幻什么类型都可以写,路子广,与之对应的读者基数大,男作家有钱的明显更多啊。”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