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郎建国:强化精细管理 提高创新能力(图)
//www.workercn.cn2017-08-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郎建国(右二)在集控室向上级领导介绍安全生产及经营情况

  三、贯彻修旧如新理念,创新7S管理,文化素养全面提升

  郎建国强化7S创建和安健环的融合,全面开展部室、班组、区域、现场整治和目视化管理,安全文明生产水平显著提升。成立7S推进办公室,秉承“人造环境,环境育人”的思路,颁布7S管理标准手册,制定奖惩政策,签订责任书,按照“样板引路、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的方式打造样板区,实现了7S管理工作与“强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深入全面开展现场标准化整治,厂容厂貌焕然一新,职业素养及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四、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管理提升,精细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郎建国全面推行制度管理表单化,加强ERP与管理制度的深度融合,完善《岗位标准工作流程表》,明确各岗位工作内容、工作标准、检查责任和奖惩要求。坚持以奋斗者为本,大力加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开展班组长培训,制定班组管理、应知应会、定期工作、成本控制专项提升方案并实施。被集团公司授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入厂煤验收管理示范企业”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入厂煤验收管理标准化实验室”称号。

  五、加强党建工作,深入两学一做,营造企业发展良好氛围

  郎建国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日常理论自学和知识的更新,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按照“大党建、强体系、聚人心、创价值”总体思路,全面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讲党课、开展专题讨论、率先回答“三个一”,以上率下,确立268项行动项,细化措施逐项落实。同时,积极践行集团公司“和”文化,全面落实“七个一”,公司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不断提升;坚持把“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新风正气,维护和职工队伍和企业和谐稳定。

  近年来,在郎建国带领下,开封发电分公司保持了大幅盈利的良好态势:2015年实现利润2.06亿元,2016年实现利润2.35亿元,为河南省、开封市工业强市战略实施、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先后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十连冠,集团公司超额利润贡献奖、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文明单位八连冠、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河南公司先进集体、先进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苏英杰)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