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河北隆化小哥俩落水命悬一线 老师河中救人感动全城(图)
//www.workercn.cn2015-03-05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李洪利老师介绍救人经过。(摄影:杨阔) 杨阔 摄

两名儿童落水处。(摄影:杨阔) 杨阔 摄

  中新网承德3月4日电 (张帆 郎建国)“如果不是李老师伸手相救,我们两个儿子恐怕已经没了……”当人们还沉浸在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中时,家住河北隆化县隆化镇的阳阳、贺贺兄弟俩却刚刚经历了生死瞬间。两天前他们不慎落水,命悬一线之际被救起的一幕,让他们的父母至今提起都感动不已。

  据介绍,3月2日下午3点左右,家住承德隆化县隆化镇的小哥俩13岁的阳阳、10岁的贺贺在隆化镇西大桥工地附近的冰面上玩,由于春季返暖,冰面非常容易碎裂,哥哥阳阳脚下的冰块断裂,当时整个人一下子落入水中。弟弟贺贺见哥哥落水,忙跑过来伸出手搭救,不想自己脚下的冰也断裂了,二人都落入水中。辛亏在岸边的小伙伴急忙惊呼救命,家住隆化镇景怡小区的牛录学校37岁的体育老师李洪利正在跟女儿在河边散步,听到呼救声后,他和女儿立即循着声音跳下岸边的栏杆跑过去。

  “当时看见一个孩子,手扒在冰上,身体沉在水中,已经扑腾不动了,我赶紧伸手把孩子拖出水中。孩子上来后,连吐了几口水,但已经冻得浑身抽搐,说不出话来。”李洪利回忆说。

  “当时我一点力气都没了,感觉身体在慢慢往下沉,这时一双大手从水里把我捞了出去。”哥哥阳阳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还心有余悸。见阳阳被救出后,旁边的孩子忙说:“叔叔,叔叔,水里还有一个呢!”李洪利顺着孩子们的指向,看见深水面上只露出半个头的另一名孩子。“如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河里还有一个孩子。”

  李洪利见状,立即跳入河水中,将孩子抱起救上岸。此时,这个孩子由于沉水时间较长,已经没有了意识。李洪利马上想到了自己在体校上学时学过的溺水抢救方法,将孩子仰面放平,用双掌按压孩子的胸部,并以大腿为指点,给孩子控水,再按压,人工呼吸。

  “经过4分钟左右抢救,孩子终于醒过来了。”李洪利说,期间他让女儿拨打了120电话,随后医生把两个孩子送到了医院,李洪利则和女儿离开了现场。“如果孩子再晚几分钟被救上岸,后果将不堪设想。”参加抢救的医生称。

  目前,阳阳和贺贺已康复出院。经多方打听,在得知李洪利的家庭住址后,被救孩子的家长带着现金前往其家中感谢他的救命之恩,但被婉言谢绝。李洪利说:“真的没什么,谁遇上人命关天的事,都会伸手救助的!”(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