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易叔贤:技术创新突破难题(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易叔贤和同时研究工作

  精通业务,系统研发服务央行

  作为技术领头人,易叔贤率领团队自主开发完成湖南省财库行横向联网系统,实现了全省财政支出电子化和无纸化,极大地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在全国首家实现以人行国库为数据中心的财政支出模式,支持全省各市县的多种国库支出业务模式,节约财政开发资金数千万元。10多年来,不管财政改革及国库业务如何变化,易叔贤一直负责全省财政支出联网系统的升级和维护,为央行经理国库及财政资金有效使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易叔贤长期在技术一线工作,带领全省科技队伍先后完成人民银行长沙中支内网平台和外网平台、湖南区域金融稳定监测评估系统、财政资金批量拨付系统、国库TIPS前置、反洗钱监管信息综合运用系统等20多项开发项目,对每个项目他都用心去做,精雕细琢,力争精品,力求完美。这些系统均在湖南全省推广使用,获得了业务部门的一致好评。

  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成效显著

  2014年,易叔贤负责国家发改委专项重点试点项目--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长沙银行项目的技术指导协调。该试点是全国金融系统首次在金融IC卡、移动支付领域采用国产密码算法,国内既没有现成产品,也没有案例和经验可供借鉴,并且涉及银行几乎所有业务系统的变更修改,项目投入大,风险高,商业银行也缺乏积极主动性。面对诸多全新的“第一次”,面对巨大的不确定性,易叔贤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选择迎难而上,他指导试点银行编制技术总体方案,亲自给各个厂商做国密技术培训,协调技术攻关解决难点问题。经过不懈努力,该试点项目成功通过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验收,综合评分在发改委国密IC卡专项首期试点单位中名列第一名。验收组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不仅完成试点任务,而且有效带动了全国国密产业链的发展。

  通过不断学习,敢于挑战、敢于担当,易叔贤成为全国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领域的专家,引领湖南省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应用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易叔贤主持制定了《湖南省金融IC卡行业应用规范》,推动湖南省率先在全国制定并颁布了相关行业标准,提出湖南省金融IC卡“六个规范三个平台”总体规划,设计并实施的IC卡推广应用商业模式和市场模式,被总行誉为“湖南模式”。该模式已在河北、宁夏、四川、新疆等多个省(区)得到复制和应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