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国庆长假铁路职工加班加点送旅客 北京南站客运副主任一天暴走3万步
//www.workercn.cn2017-10-08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国庆中秋叠加迎来8天超长假期,人们出游的欲望爆棚给交通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北京铁路局连续7天发送旅客超过100万人次,三大火车站更是客流密集,服务压力堪比春运。其间,数千名铁路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只为送旅客好好休假。

  10月1日,北京南站迎来了20.1万人次的客流高峰日,比今年春运高峰日多出好几万。从9月29日开始,车站所有干部全部被派到了一线,和职工们一起检票、售票、解答旅客疑问,维护站台秩序。

  10月1日,客运车间副主任赵萌早上6点半就赶到了南站,这一天他负责整个二楼候车大厅进出站的组织工作。早上7点多,二楼候车大厅里全都是候车的旅客,身着一身白色制服的赵萌,一进入候车区,每走几步就会被旅客拦下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卫生间怎么走?自己所乘列车在哪个口检票?赵萌总会耐心地回答。在解答旅客问题的同时,他还要把一部分的注意力分配给不断叫响的步话机,哪里有事呼叫,他就得赶过去。

  “大客流,旅客的秩序特别重要。”赵萌说,今年国庆节,为增加运力,南站每天加开十余趟列车,最密集时每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开出。赵萌不停地在大厅里转,发现老弱乘客,引导他们到润秋服务组,还要留意无票旅客强行“闯关”,提早安排武警和男检票员维护秩序。旅客开始顺利检票后,赵萌还要到站台查看。

  从10月1日早上6点半开始,赵萌一直忙到了10月2日凌晨3点才结束工作。计步器显示这一天他走了超过3万步。“我这3万步在班组里还没排上号,4万多的有的是。”

  昨天迎来铁路返程的高峰,赵萌又被派到了地下一层的出站大厅维持秩序。除了要协调各种突发情况,他还要在4号和6号到达口盯守。“返程我们最怕旅客出站拥挤,必须保证所有出站通道的畅通。”赵萌说,看着旅客高高兴兴地出门休假,安安全全地回来,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