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配型到采集 他42天内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www.workercn.cn2017-09-30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薛琳 通讯员 杨飞)今日,来自太原铁路局太原客运段的李元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正在北京某医院接受治疗的一名18岁血液病男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从与患者初配型相合到采集捐献,李元平仅用了42天,成为中华骨髓库山西分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用时最短的捐献者。

  当日11时,在山医大二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李元平正在妻子侯喜风的陪同下,通过外周采血的方式采集造血干细胞。43岁的李元平是太原铁路局太原客运段苏州车队6组的一名列车员。侯喜风也在铁路系统工作,是一名售票员,平日里两个人工作都比较忙。李元平告诉记者,今年8月,第一次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自己和一位18岁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时,侯喜风并不同意捐献。“主要还是担心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侯喜风说,经过丈夫耐心细致地讲解后,她了解到患者也就比自家孩子大两岁,而且捐献造血干细胞就和日常采血一样,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她很快就同意了。

  但是,为了减少阻力,关于捐献的事,李元平和妻子一直瞒着双方老人和孩子。“等捐献完了再告诉他们,也给他们呈现一个平安的我,自然也就不会多想了。”李元平说。

  山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左彤介绍说,正常从初配型相合到成功采集,前前后后需要三个多月。然而,由于患者病情特殊,急需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救命。因此,中华骨髓库安排李元平同时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前前后后仅用了42天,就完成了全部捐献流程。

  而为了配合捐献,李元平先后多次和单位请假,还放弃了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三倍工资。“再忙也不能耽误救人的事,小伙子还那么年轻,正值青春年华,而我可能是唯一能够给他希望的人,再难咱也得协调好。”李元平说,也当是给自己放假了,这么多年一家人都没好好在一起过过中秋、国庆,正好也可以带着孩子出去转转,放松放松。

  采集结束时,当来自北京医院的医护人员将患者的感谢信及礼物送到李元平手中时,他连连推托:“感谢信我收下了,礼物是绝对不能收的,娃看病需要钱,不能再让他破费,一定得退回去。”

  据介绍,李元平是我省第1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中华骨髓库第6789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太原铁路局太原客运段的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