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资讯·快评-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名单公布 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比例明显提高
//www.workercn.cn2017-10-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当选代表名单也已在新闻媒体公布。名单显示,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比例明显提高。当选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771名,占33.7%。

  记者了解到,党中央对十九大代表的构成提出了明确要求。代表选举过程中,各选举单位认真落实,采取多种措施优化代表结构。从当选代表情况看,结构与分布比较合理,各项构成比例均符合中央要求,具有广泛代表性。主要特点是:

  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比例明显提高。当选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771名,占33.7%,比十八大增加79名、提高3.2个百分点。其中,工人党员代表198名(农民工党员27名),占8.7%;农民党员代表86名,占3.8%;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代表283名,占12.4%。

  女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党员代表数量增加。当选代表中,女党员551名,比十八大增加30名,占24.1%;少数民族党员264名,比十八大增加15名,占11.5%,涵盖43个少数民族。31个省区市女党员代表和少数民族党员代表所占比例,均高于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占本地区党员总数的比例。

  代表分布广泛。当选代表来自方方面面,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行各业,省、市、县、乡镇村组和街道社区等各个层次,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各个方面都有代表。

  代表年龄结构合理。当选代表平均年龄为51.8岁,比十八大降低0.2岁。其中,55岁以下的1615名,占70.6%,比十八大增加144名,提高5.7个百分点;45岁以下的424名,比十八大增加25名,占18.5%。

  代表文化程度较高。当选代表中,大专以上学历2154名,占94.2%。其中,大学学历727名,占31.8%,比十八大提高1.5个百分点;研究生学历1227名,占53.7%,比十八大提高1.5个百分点。

  各个时期入党的都有代表。当选代表中,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入党的,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入党的,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入党的。其中,1978年12月以后入党的2009名,占87.8%;2000年1月以后入党的416名,占18.2%。改革开放以来入党的成为十九大代表的主体。

  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