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陈立新: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续写风采
//www.workercn.cn2017-09-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自担任抄表员工作以来,这个“粗汉子”学会了“较真儿”。他不放过任何一个业务学习的机会,在老抄表员耐心地带教过程中,他一家家地认真熟悉用户,揭电表、看电表、写抄本、算电量、送收费通知单,总是从早忙到晚。周而复始抄表收费,点点滴滴平凡琐碎,但他不厌其烦、兢兢业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所负责的片区,电费收缴工作总是第一个完成,电费回收率达100%。

  知天命之年的陈立新,身体也出现了状况,工作时有时会出现胸闷、胸痛的情况。刚开始陈立新并没有当回事,想着可能是中暑了,吃些药就好了。但是时间长了也没有缓解,同事们劝他到大医院好好检查一下,他说没事,过几天就好了,然后又投入到工作中。由于时间长药不对症,陈立新胸痛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他不得不请假去看病,经检查,才知道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必须进行手术。手术十分顺利,出院时医生叮嘱他至少要在家休息1个月。陈立新听到医生的叮嘱后第一反应就是:“这么长时间啊,我还有那么多工作等待处理,所里还有很多事根本走不开啊!”陈立新出院后仅仅在家休息两天,便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同事们都劝他以身体为重,在家休息,安心养病。但他笑笑说:“这点小病不算什么,所里的事多,我不能休息,刀口没有愈合好,我自己注意点就行了。”陈立新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精神感染了所里以及全公司的职工,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榜样学习,并为带病坚持工作的陈立新点赞!

  当前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多,家中多是老人和小孩,辖区许多家庭一个灯泡坏了也会打电话。每次接到电话,陈立新再忙也要放下手里的工作赶去处理。保险丝、低压电闸是他常备的,谁家遇到这类难事他都会热情帮忙。他所在的辖区里,只要一提到老陈,用电客户们都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说他是百姓的“贴心人儿”。

  在绿色的军营里,他坚强如钢,是飒爽英姿的军人,保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宁,在基层供电所的工作中,他依然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他用自己的坚持奋斗、从不言弃的精神,时刻传播正能量的状态,演绎了一条绚丽多彩的军人到电网人的蜕变之路,抒写了一曲英雄军人、技术能手、岗位标兵的榜样之歌,用踏实工作的态度诠释国家电网“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朱莉)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