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陈立新: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续写风采
//www.workercn.cn2017-09-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国网内蒙古库伦旗供电公司

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续写风采

  向用户介绍如何节约用电 、 科学用电

  更换表箱锁

  对用户家中用电情况进行义务 “ 体检 ”

  他曾是部队大家庭中光荣的一员,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人民和国防事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人生旅途中一段光荣的历史。后来,他穿上了“国家电网”的工作服,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甘洒热血写春秋,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

  陈立新,男,现年51岁,1985年11月入伍服兵役,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转业分配到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工作。他先后在生产、营销、电管站、变电所等多个岗位工作过。现在是库伦镇供电所的一名抄表员,工作的这27年来,军人出身的陈立新把“快、准、狠”的作风和超强的执行力带到了工作中,勤奋学习、敬业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职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为同事心中“最崇拜的人”,百姓心中“最值得信赖的人”。

  每当大部分人还在熟睡的清晨,或者很多家庭正全家团聚吃晚饭、看电视,享受天伦之乐的傍晚,大家总会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穿着朴素、一脸笑容的身影往来于大街小巷,重复着日复一日、枯燥无味的抄表工作,他就是陈立新。

  “我虽然是一名普通的抄表员,但我想,许多人的一生,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和度过,我没有理由不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陈立新笑呵呵地对笔者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抄表员的工作枯燥、繁琐、辛苦,技术含量不高,但不管外部环境多么恶劣,不管天气是晴还是雨,只要到了抄表例日,抄表员们都会一如既往地驻守自己的岗位,完成着自己的工作任务,为每一个用电客户抄录完一个真实的表底,不让客户多花一分冤枉钱,不管走多少路,不管遇到什么特殊情况都勇往直前。看似抄表员一天的工作很简单,但整天这样干下来,大家也是疲惫不堪,但是陈立新丝毫没有抱怨,相反却非常自豪, 他总是这样说:“我们的工作简单也不简单,简单的是每个月例行的抄表、核算、催费无限循环;而不简单则是因为在我们身边有一个重要的群体——客户。”正如抄表员陈立新所说,他们所做的工作,无一不是为客户而服务,让客户真真切切感受到“你用电,我用心”这句口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