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特战特警:超强技能显身手
//www.workercn.cn2017-06-20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新疆反恐处突的“尖刀力量”,他们个个身怀绝技。“魔鬼式”训练锻造了他们的过硬本领,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的实战检验了他们的赤胆忠心,他们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着各族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连日来,记者在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特战支队和喀什地区特警支队特战大队采访,走近了这群带有神秘色彩的年轻人。

  □本报记者/隋云雁

  伊力夏提:我们有能力保护好群众

  “工作以来,训练是永恒的主题。”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特战支队队员伊力夏提·萨力说,训练包括枪械、体能、技战术等,因为工作要求,训练强度比其他警种要大。

  他幽默地描述训练是“餐前开胃跑3公里,餐后消化跑5公里”,语气很轻松。而实际上背着20公斤的装备跑下来,人基本也累虚脱了。每个特战队员刚来时都会不适应,而现在大家已经能够应对体能挑战,他也不例外。

  伊力夏提成长于军人家庭,从小想参军,后来明确了自己的理想——当一名特警。从警以后,他就朝着自己的目标苦练技能。

  说起枪法,伊力夏提持手枪在15米开外打A4纸,弹无虚发,他很谦虚地告诉记者,这个成绩不算什么,队里还有天赋和水平更高的同事。能力都是在一天天的枯燥训练时间里慢慢积累起来的,“枯燥是必然的,没有捷径可走,就是一遍一遍地形成习惯,抓枪就和抓筷子一样自然,这样在危急时刻才能第一时间上膛击发。”他说。

  2015年10月,伊力夏提和同事在深山中执行任务,穿着单薄的衣服加一件老式军大衣,在刺骨的寒风中蹲守了一夜。“实在太冷,不能睡觉,更不能生火,每一秒都在盼着天亮,等看到天蒙蒙亮,阳光一点一点照过来,觉得人生一下太美好了。”

  这样的经历,他永远不会和家人说。“怕他们担心。特警工作危险性比较高,但是我对我们的训练成果有信心,我们有能力保护好人民群众。”他语气坚定地说。

  张晨阳:积极治疗坚守岗位

  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特战支队队员张晨阳是一名伤员。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他的左手严重受伤,造成大拇指从根部截除,中指食指末端截除,整体腕关节活动受限,只有上下40度的活动幅度。

  “现在我处在一个漫长艰难的康复训练过程中。”接受采访时,他的眼神坚毅,讲述十分冷静。

  他的战友给记者看了一段视频,是他受伤时的现场实录。给记者带来强烈震撼的除了现场他严重的伤情,还有他强忍剧痛的坚强神情。

  由于伤情,他承担起了政工工作。“我要积极治疗,坚守岗位,和战友密切合作,始终要对得起我们所肩负的神圣职责。”说起离开反恐维稳一线,他的语气有遗憾,更有坚定。他说,其实每个警种都承担着自己的使命,在任何岗位上都会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特警队员。

  张晨阳的妻子也是一名特警。孩子两岁多了,一直由老人照顾,由于工作性质,夫妻俩都难以陪伴孩子的成长过程,更别说照料。

  “舍小家、顾大家,这是我们无怨无悔的选择。”他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