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朱开武:工作中成长的“叉车状元”(组图)
//www.workercn.cn2013-12-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朱开武在河南省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叉车工比赛中    刘景梅拍摄

朱开武在河南省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叉车工技校比武赛场 刘景梅拍摄

    见到朱开武时,他正驾驶着叉车,在生产现场忙碌着,听说记者要采访他,他连忙挥手,说这只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叉车班主要负责公司内各类零件及物品的运送。朱开武身为叉车班班长,和大伙儿一样,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工作平凡而琐碎,但他怀着强烈的职业意识和责任心,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他特别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像我们以前存放缸盖零部件的工位器具,由于是铁架子,在运输和放置的时候,极易造成缸盖的磕碰伤,他和我们的技术人员一起反复研究测试,在零件架的底部和侧面增加了塑胶板,解决了难题。”朱开武的同事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作为一名班长,朱开武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带领叉车班的员工共同进步。

    9月份,缸体车间完成的任务量达到12000多台,作为缸体物流的重要保障,生产部叉车班的任务量陡增。为了完成任务,朱开武从减少无效劳动、提升劳动效率方面想办法。他了解到缸体的生产基本围绕着装配车间的装车进行。于是,他每天一上班先把装车计划打印出来,然后到缸体车间询问各种缸体的加工状态以及成品合格的时间,哪些型号是可以直接从缸体下线合格区直接送到装配线的,哪些是需要送到仓库的,哪些是要送到副线补充加工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到心中有数。

    提起朱开武,大家不约而同地说他爱读书。“在生产现场,只要不忙的时候,他都在看书,那么厚的一本书,都被他翻烂了。”朱开武的同事说,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朱开武进步很快,专业能力很强,经常代表柴油机公司参加叉车工的技术比武活动。

    今年7月份,集团公司抽调朱开武参加洛阳市叉车工技能大赛。为了这次大赛,他利用工作间隙找资料,记考试的重点、难点,并对照叉车操作规程,规范每一个动作,力争每一个驾驶动作都准确到位。在多日的刻苦努力下,朱开武获得了洛阳市车工技术比赛第一名,成为洛阳市“叉车状元”。随后,他又代表洛阳市参加河南省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叉车工比赛,在比赛中一举夺魁,成为河南省“叉车状元”。

    此外,朱开武还获得过2002年“河南省技术能手”、 2010年度洛阳市“技术能手”、2012年度河南省“技术能手”等称号。(刘景梅  王正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