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73岁老人摆免费茶水摊 称“只为图个高兴”
//www.workercn.cn2013-12-19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就图个高兴

    “口渴了,给人家倒杯热茶,大家都挺高兴!”说这话的是一位73岁老人,他在街头摆摊之余,还顺便办起了一个“免费茶水摊”,希望给路人提供帮助,这一干就是10个月。

    闲着也是闲着,摆个免费茶水摊吧

    昨日下午,在东风路与信息学院路交叉口北侧路西,一个红底黄字的“免费茶水摊”牌子很是醒目,它悬挂在小区围墙的外面,旁边是一个室外理发摊点,一位老人正在忙碌着。记者走近发现,一张小桌子上摆放了20多个一次性纸杯,而下面放了两三个茶壶。

    “你要喝茶吗?我这会儿忙着,你自己倒吧!”老人热情地打招呼,而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他变得不好意思起来。老人名叫李自宽,73岁了,来自驻马店上蔡县农村,来郑州有两三年了,目前跟孩子一起生活。“住的小区就在旁边,闲着无聊就出来做点事,锻炼身体了,也能赚些外快。”

    由于在摆摊时经常会遇到口渴的路人来讨水喝,一来二去他就萌生了办个“免费茶水摊”的想法,家人也很支持他。于是,在2月初,“免费茶水摊”正式“开张”了。

    10个月下来,光纸杯子就用去几百个

    每天都有一些路人过来喝茶,包括环卫工、的哥、农民工及附近医院的家属。“夏天的时候,六七壶都不够用,我每天都要往小区里来回跑几趟。现在天冷了,喝茶人少了,每天两三壶就够了,这10个月下来,光纸杯子就用去几百个。”

    老人说,有些路人偶尔会留下几毛钱茶水费,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出门在外的人,都不容易,如果你能给别人提供一点帮助不是很好吗?我干这个不图报答就图个高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