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韦金昌:为让一户暖 前后跑八趟(图)
//www.workercn.cn2013-12-19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韦金昌:为让一户暖 前后跑八趟(图)

热电公司检运工韦金昌:工作了6年,没有接到一户居民投诉

接到暖气不热的电话,韦金昌都要记下来。

    维修暖气自己制造零件开元供热中心负责近70万平方米的供暖,2010年归属济南热电管辖,随后韦金昌便来到这里。

    因开元片区管网过于陈旧,居民反映供暖问题的很多。记者采访时,韦金昌一直在接电话,不断有住户向他反映家中暖气问题,韦金昌一一回应,一边和记者聊,他还一边惦记着要去住户家中维修暖气。

    红得发亮的脸庞,粗糙的双手,一身油污的工作服,这是韦金昌给人的第一印象。韦金昌今年27岁,2007年,韦金昌进入济南热电工作,间隙之余不断学习,并连续考取了钳工证、焊工证和电工证。

    略微有些拘谨的韦金昌,凭着对机械和供暖的精通,有些用户对供暖存在误解,他会尽量和用户解释。维修工作中,循环水泵上需要零件时,韦金昌有时会自己做出来,既省钱又省事,这是让他引以为豪的手艺。

    工作六年没有一起投诉2008年,济南热电成立服务维修队,维修队负责人看中了韦金昌的勤学苦干,点名要他。维修队的服务区域覆盖大半个济南。作为其中一员,韦金昌跟着老员工学习,成为业务能手。韦金昌还在服务队担任小队长,带出了很多徒弟,如今,他的这些徒弟都已挑起了大梁。

    刚到维修队,有一次,英雄山路附近一居民家中暖气片不热,韦金昌先后去检修了7次。可他每次走后不久,暖气片又慢慢地变凉。韦金昌最后向一个老师傅请教,才搞明白暖气片不热的原因,搞明白原因后,当天晚上10点多,他骑上自行车就赶到了居民家,十分钟后,居民家里终于热了起来。

    “小韦,韦小宝的‘韦’。”周围的人介绍小韦时喜欢提及韦小宝,“因为小韦和韦小宝一样机灵。”开元中心供热负责人范尊光说。

    有一次,开元片区一户居民家卫生间暖气管爆裂漏水,韦金昌接到电话就赶往居民家中。当时家中男主人在卫生间堵着水管,水势很大,水流了一地,男主人不幸触了电。韦金昌赶紧断了整个楼层的电,幸亏断电及时,男主人才无大碍。韦金昌和同事主动把用户家中的积水清理干净,走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

    每年进入11月,暖气开始打压试水,韦金昌和同事们就开始忙碌了起来。用户一个电话打过来了,他们就得赶过去。凭着过硬的技术,韦金昌逐渐得到了用户的信赖。工作了6年,韦金昌没有接到一户居民的投诉。(蒋龙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