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滕吉芳:小小酸奶盒捞出环保良心(图)
//www.workercn.cn2013-12-19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滕吉芳:小小酸奶盒捞出环保良心(图)

“绿色妈妈”滕吉芳:做了一点小事不值得奖励

滕吉芳和她资助的女童

    9月23日上午,滕吉芳带着17个月大的儿子到趵突泉公园游玩。儿子随手把喝完的酸奶盒扔进了泉池。滕吉芳发现后,感觉酸奶盒漂在清澈的泉水上,特别“刺眼”,打捞了十几次,酸奶盒子越漂越远,滕吉芳推着儿子离开了。

    过了一会,滕吉芳又返回来了,手里多了一把借来的雨伞。最后滕吉芳把伞打开,把酸奶盒舀了上来,扔进了垃圾箱。

    事件被发上网络后,网友深受触动,把滕吉芳称为“绿色妈妈”。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发起了寻找“绿色妈妈”的行动,并且给予两万元奖励。滕吉芳被找到的那一刻,她淡淡地表示:“我就是做了一点很小的事情,不值得这么大的奖励。”她告诉记者,在日常生活中她一直都是用行动教育儿子。“从小就教育他,垃圾要扔到垃圾箱里,不能到处乱扔。”在公交车上,如果孩子把枣核仍在地上,她会临下车前,把枣核捡起来,下车后再扔进垃圾箱,用一点一滴的小事影响着孩子。

    对“绿色妈妈”的举动,不少网友评价这是孟母教子精神的传承。

    找到滕吉芳后,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基金奖励的两万元现金如期兑现。但是,滕吉芳并没有把这笔钱据为己有,而是用于了资助贫困女童,将这份爱心继续延续下去。

    滕吉芳委托本报帮她找到了一位家境贫困的女童——家住长清区孝里镇北黄崖村、就读于孝里镇胡村小学的一年级女童陈安娜。小女孩没有了父母,跟奶奶相依为命。一家人没有太多的经济来源,每个月的生活费不足200元。滕吉芳去探望的当天,给小安娜留下了500元钱。

    “上周,小女孩的奶奶给我打电话了,说近期要来济南玩。我最近一直在等她们的电话。”18日,滕吉芳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她资助的女童要来家里玩,语气听起来很是兴奋。“今后每年都会固定给孩子一些费用,直到她上完大学,把这份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任磊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