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29岁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
//www.workercn.cn2017-09-19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更多

  昨日,华山医院迎来一位特殊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位本市第388例捐献者是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刑侦支队29岁民警徐淼。他此次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会挽救一位广西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年初,徐淼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得知,他与来自广西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对成功,当即表示愿意捐献。由于被捐献者病情出现反复,原定捐献时间一推再推。最终于昨日完成这一善举,成为上海市第3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谈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徐淼称是因为2011年初的一次执勤遭遇。当日,他发现了一名男子骑车歪歪扭扭,短短一段距离的道路上,居然磕碰摔倒了三四次。徐淼上前询问后得知,男子是位白血病患儿的父亲,孩子刚刚9岁,因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配型而生命垂危。这位父亲满心无奈和痛苦,失魂落魄。这件事对徐淼的触动很大。2012年5月,徐淼在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意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